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心才能優秀》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才能優秀》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趙文明先生在《用心才能優秀》一書中,通過大量的正反事例和至理名言,為我們揭示了這樣一個道理:“從平凡到優秀其實只有一個秘訣,那就是工作上要用心一點,再用心一點。只要用心去做,每個人都能成為最優秀的職業人!”讀完這本書,我深受啟發,主要有四點收穫:

  一、學習重專心。

  書中說:“‘用心’,不單要把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而且還要積極主動地去思考、去創造。”而思考和創造的前提是我們必須掌握紮實、過硬的工作方法和業務知識。因此,在做好具體的日常工作的同時,我們要專心學習黨的先進理論,專心學習科技、業務知識,努力提高和完善自己。

  二、服務要細心。

  四年多的中心工作經驗使我懂得:窗口工作人員每一個細小的動作都比豪言壯語更行之有效。“注重細節,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完美。”對待服務工作粗枝大葉、不細心只能造成工作的被動。比如,我們窗口的收費管理工作涉及的部門多,收費項目細、收費標準繁,工作中差之毫厘便會謬以千里,不但會給自己帶來麻煩,更會給收費單位和企業、群眾都帶來不必要的影響和負擔。怎樣才能做到細心呢?這就要求我們更加註重細節,大處着眼,小處着手,在工作中認真掌握好每一項政策法規,做到精通業務;正確處理好每一個工作流程,做到依法辦事;熱情接待好每一位辦事群眾,做到文明服務。用過硬的政治素質、紮實的專業知識和熱情的工作態度為辦事群眾和企業提供服務。

  三、工作講恆心。

  細心地服務還不夠,要做好工作,還必須有持之以恆的決心。正如書中所說:“一心一意的專註於自己的工作,是每一位員工獲取成功不可或缺的品質,當你能夠這樣專註地做一件事時,成功也就指日可待了。”要知道“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所以在看到別人成功的同時一定不要忘記他的付出、他的積累和他的專註。只有長期堅持把平凡的工作做細、做專、做好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四、突破求創新。

  書中說:“勤于思考才能創新,勇於探索才能有所成就。”作為窗口工作人員,直接為群眾提供服務,每天的工作平淡而重複,我們的工作似乎與“創新”、“成就”這些詞毫不沾邊。但是做好這些平淡而重複的工作,卻是我們為企業、為群眾、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的基礎和保證。近年來,中心花大力氣改善硬件設施,完善軟環境,根據辦事項目的關聯程度重新安排窗口位置,調整窗口布局;進一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開展“兩集中、兩到位”工作;在同行中率先推出了房管國土同台聯辦、“一證三照”同台聯辦、企業設立“一表制”審批等制度。使得中心的行政審批服務工作水平不斷提高,吸引了外地中心紛紛前來考察學習。這些成績的取得,正是勤于思考、勇於創新的結果。因此,作為中心的一份子,我們唯有始終以一種踏實肯干、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開展工作,創新工作舉措、完善工作機制、提高服務能力,真正為行政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作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用心才能優秀》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才能優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