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去冬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去冬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去冬來 標籤:秋去冬來作文 秋去作文

秋去冬來 

  在瑟瑟秋風的拂掠后,在片片枯黃殘葉的遍地后,捲土重來的是那刺骨的寒風的侵襲,還是那枝椏上早已禿了頭的柏樹呢? 

  每當冬天的季節一來臨,家鄉的一縷縷炊煙從各座房子里的煙囪處溢出來,似乎那是一家人所傳遞出的幸福,然而隨着煙霧的瀰漫,它的方向是那大山裡挺立的林木,是那山盡頭的另一村莊…… 

  我對家鄉冬天季節就是單調二字的印象,一排排、一叢叢已褪色的樹木,一棵棵、一枝枝已年邁的樹、枝條,這都是單一的景象。但是,在我觀察完那一畝畝已壓彎了腰的麥穗之後,我懂了! 

  “豐收了!”“今年你能收割多少啊?”農民間的談話在秋天的到臨中顯得異常親密,“奶奶,今年的小麥怎麼這麼少啊?”我甩甩自己兩肩上的長辮子,天真地倚在奶奶身旁,她捋捋我額頭前的劉海,眯成一條線的笑臉在那一片金黃的稻田的映襯下格外精神,“它們努力了!它們只要竭盡去做每一件事,就可以贏得豐收之神給予的果實,瞧!這一顆顆鑲嵌在身上的“寶石”就是它們的禮物!”年幼的我只是附和地點點頭。因為我只相信它們有着用果實嵌起的衣裳,用奶奶心血長起的果實! 

  原來,在秋天即將宣告“退休”的那一過渡,一切萬物都使出渾身解數地去給這一季節的生活畫上一完美的句點。當我在家鄉樓頂鳥瞰時,村子里大片大片的樹枝在風中搖擺,但那曾經的黃金一帶卻孕育着新一輪的“優勝劣汰”。冬季,是在秋天過渡后的以醞釀能量的過程…… 

  瑟瑟秋風,枯黃殘葉的鋪滿,結束了一個過程的奮鬥,刺骨寒風,枝椏禿頭柏樹,開始了一個過程的積聚。生命,就是一個奮鬥迸發的過程,就是秋去冬來季節的更替!

您正在瀏覽: 秋去冬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去冬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