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融化在冬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融化在冬季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本是很冷的冬季了,現在卻又下起小雨。該去學校了,可是沒有帶傘。似乎早已習慣了下雨不帶傘,而淋着雨去學校或走回家,不管雨有多大。等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早已成了落湯雞,背在身後的書包外面也給濕透了。待到上課時,身上卻瑟瑟發抖,手也變得十分僵硬,似乎從冰箱里凍出來的。實在太冷了,也只有把兩手使勁摩擦,然後哈口氣,要暖和些。不過,也沒有太大的作用,一會兒又全冷卻下來。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的這種生活,只是很喜歡淋雨的感覺,不管稍後會不會打噴嚏,感不感冒。直覺就是,雨不僅清新了空氣,也沖刷了我的思想、靈魂,洗凈那些憂傷的思緒。其實,我很怕冷。冬季,其他同學一般都穿三件,一件內衣,一件毛衣,一件外套。可是我,沒有他們那麼好的體質。基本上每年冬都穿的五件,就像裹着一隻熊,但仍然會被凍得發抖。

  雨沒有停過,雖然很小,但有些路面也有幾灘積水。平常走路,我總是深深地低着頭,望着腳前的路走,很少注意正前方。因此我撞到過不少人,踩到過不少的積水。記得有一次回家,走了一段路,看到一樓梯和自個兒家的樓梯差不多,就準備上去了,後來才發現,離自己的家還有一棟樓。幸好及時望了望,不然臉可丟大了。我的腳在冬季不管走多長的路,都是冰涼的,就連現在伏在書桌邊也是,浸心般的涼。或許和平常踩積水有關吧?一個人走路的時候,總是走很快,眼還沒看見下一步腳就踏了出去。有的小水凼比較深,不得不沾濕了牛仔褲腳,水浸進了鞋底。由此冰涼的水冰住了腳,就再也沒暖和過。那次到了教室,我對同桌嬌說:“我是踩着水過來的。‘鐵掌水上漂’!”她只是無奈地看着我,或許在想:這孩子,沒救了。應該是吧。

  照理說,這裡再冷也有個幾度,像北方可是零下啊。這裡只是小雨,就這樣受不了了,那雪呢?不更寒氣襲人么?唉,習慣成自然,習慣了就好了。記得生物課上說過,我們在改變環境,也在適應環境。是的,需要彼此適應。說到下雪,我很渴求,雪景,沒見過,但在想象中,很美,很憧憬。霧凇,呵,多美的一個名詞啊!我寧願自己凍僵,也要看到雪。凍僵了,雖動彈不得,但可以安靜地在那裡享受啊。或許這思維方式很讓人吐血,但我喜歡!我的這種思維方式,幾個好友已經見怪不怪了,但總是有人會汗死的。有時,為著自己的這些想法經常奸笑。雪兒啊雪兒,什麼時候你能落到我肩上?我在等待你的到來,想看到你在空中飄舞的模樣。白色精靈,短暫而美好!

  喜歡淋着雨,喜歡踩着水,喜歡看着夢中雪,然後露出失落的微笑。到底這些事都是帶有遺憾的。如果別人說我矯情,呵呵,也許吧!但最終還是快樂的。我想,冬季就會這樣地過去了,感嘆一下:

  呵!這個令人矯情的冬季!

  呵!這個令人惆悵的冬季!

  呵!這個令人銷魂的冬季!

  呵!這個令人頹廢的冬季!

  這樣繁雜的思考,是會讓我付出代價的。也許是學習,也許是身體。不過,真的好不容易放下!

  好吧好吧,我得認輸了。就讓我這些思想,這些憂傷的思想,變成記憶里的雪花,然後在這個冬季里,融化……

您正在瀏覽: 融化在冬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融化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