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飛心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心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值金秋,氣候宜人。正值國慶佳節,我邀上我的好友施展,與我們全家一起去浙江海鹽放飛心情!

  平日里看慣了大城市裡水泥森林的高聳林立,古板,獃滯。一味的灰調子顯得有些沉悶。而青山碧水的南北湖和錢江岸邊十里長堤,在我的腦海中日益顯得突出。那別具韻味的鮮活,靈動的質感,讓我心馳心往。上了A4高速公路,心情變得暢快極了。你看:路邊的田間地頭,秋實累累;火紅的楓樹在朝陽的映照下,格外絢麗。天藍得一塵不染,雲也好象變得透明,秋陽的光輝溫柔得真讓人心顫。呼吸着帶有泥土清香的清新空氣,感覺真的不一樣。

  一個小時的車程,便到了海鹽。放下行李,我們迫不及待地奔向海邊。這是錢塘江的入海口,名揚天下的“地卷銀山萬馬騰”的錢江潮就從這裡起源。上次來這裡我們曾玩了整整半天,抓了幾大盆的海白蝦、小螃蟹,卻也一個個成了“大花臉”、“泥腿子”,仍是興意未盡!在路上,我對施展說了很多關於抓蝦捕蟹的一些技巧,直聽得他摩拳擦掌……

  到了海邊,才發現原來現在正在漲潮,海水淹沒了整個海灘,不能抓蝦捕蟹了,我們不覺有點掃興!海裡層層疊疊的浪撲向堤岸,但不見潮來。海水並不是碧藍碧藍的,卻泛着泥沙的黃色。在海堤上站了一會兒,我和施展走進海濱公園。咦,那是什麼東西?怎麼在鵝卵石中跳來跳去的?哦,看清楚了,原來是一隻螞蚱!看着那綠綠的螞蚱,我和施展不免有些手癢了!我問媽媽要了兩個塑料袋,用一個套在手上,而施展則要用他的“空手道”來捉螞蚱!我們先把它趕到草叢中,然後,施展便兩隻手一齊撲了上去,沒想到那隻螞蚱一跳,竟飛起來了,把我們嚇一跳。螞蚱飛了一段路,又落在一叢草上。我們輕輕走近那一叢草,仔細看,看見那隻螞蚱落在一個草葉上。我輕輕地用塑料袋套下去,啊,套住了!施展趕緊用手伸進去捉,捉着後放入另一個袋子中。有了經驗的我們,開始滿地的找螞蚱,不一會,由於我們的默契配合,抓住了幾十隻螞蚱。而我和施展也找回了久違了的童心!

  第二天,我們驅車去南北湖景區。南北湖山不高,但層巒疊翠,水不深,但曲折蜿蜒。太像西湖,卻比西湖更幽靜,更有鄉村氣息。你看,湖邊垂柳婀娜多姿,風梳理着她那美麗的長發;山上的松樹清翠欲滴,秋風吹過,松濤陣陣。沿着湖堤,走到棧橋中央時,我抬眼向四外望去:左邊是水,右邊是水,前邊是水,後邊是水,這水碧波蕩漾,沒有一點污穢;左邊是山,右邊是山,前邊是山,後邊是山,不見半點土色;頭上是碧藍的天空,雲朵靜靜地飄動,橋下是清澈的湖水,水波無聲地起伏,天地間一片寂靜,只有近岸的荷塘中、島上的樹林里不時傳出陣陣蛙鼓、聲聲鳥鳴,然而,“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天地間愈發顯現出一種神奇的寧靜。一陣清風徐徐拂過,這風沒有一絲張狂,不帶半點嬌氣,輕輕地、清清地、緩緩地吹過。我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張開雙臂,閉上眼睛,讓這天地山水中靈氣匯成的風吹入我的心胸。此時此刻,我的心胸一片寧靜,一片空明,我感到自己已經融化,與天地融為一體,與自然融為一體……

您正在瀏覽: 放飛心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