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楓落雪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落雪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窗口,窗下的楓樹早已零落,只留下光禿禿的樹榦。當最後一片楓葉凋零之時,也是第一片雪花飄撒之際。

  然而,南方的天氣,不曾飄雪。

  寒冷的冬風穿過我的毛衣,使得我不得不關上窗子。

  眼不見為凈。沒有看到那楓樹,真的就能忘了那個約定嗎、

  剛才,鳴世發來信息給我:大哥,這兒的宿舍環境真惡劣,伙食也差得很,我很想回去,但得等春季才行!鳴世是我的一個好兄弟,雖不是親生兄弟,但卻勝似親生的——畢竟十多年朋友了。就在楓零落之時,他離開了我,離開了老家,到外地學習。

  臨走,他告訴我,在那兒可以看見飄雪。他還承諾:當最後一片雪滲入大地之時,他一定能夠回來。

  於是我倆達成約定。

  我剛剛忘了問他,那兒下雪了沒有。我很想發信息給他,但我擔心會影響他學習,所以沒發過去。

  我一個人,獨自站在緊閉的窗邊,透過玻璃望着天。夕陽即將隱去,但那一抹晚霞仍掛在天邊,直到月升起。自古以來,便有望月思鄉之說,不知此時鳴世可有在看着月亮。如果有,只怕他是在思念家鄉的一切吧!

  冷白的月色照在我的書桌上,一種孤寂突然湧上心頭。月色總能引入遐想,但楓葉則會令人感覺心中隱隱作痛,有些不舍。

  不知為何,我印象中窗外的楓樹早已凋謝,但此時卻仍有一片楓葉,飄過我的窗邊,迎着月牙飛去——它是在尋找消融的雪花嗎?

  當楓葉隨風而去之時,秋季結束了,雪花來了;當雪花隱跡無蹤之時,冬季結束了,他回來了;當他回來之際,楓落學飄已成往事,春天也就近了……

  宏安初級中學初三 許雁雄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楓落雪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落雪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