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人類溝通的使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人類溝通的使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何以為橋?我說:“書是橋,一座知識的橋”;媽媽說:“寬容是橋,一座交往的橋”;而爸爸則說:“和平是橋,一座溝通的橋”。原來,橋就在我們身邊,一切皆為橋……

  書──知識之橋

  當翻開第一頁《白雪公主》的時候,我便走上了知識的橋頭,橋的這頭是求知的我,橋的那頭是知識的大門。是書讓我看到了上下五千年,縱橫一萬里的祖國山川;讓我目睹了翱翔在天空的雄鷹,馳騁在草原的駿馬;讓我感受到了“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悲壯”;讓我體驗到了“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的恢宏氣勢”;讓我體味到了霸王項羽拔劍自刎的凄涼。是書帶我走進知識的大門,書——知識之橋。

  寬容——交往之橋

  “惟寬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載物。”人與人之間需要寬容。“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那花香卻留在了腳跟上。”安德魯?馬修斯的句話,給我以很啟發,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正所謂:“君子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何不做一個謙謙君子,寬容他人,悅納自己。”對他人的寬容,其實是為了讓我們更好的溝通,如果人與人之間都架起一座寬容的橋,那世間該多美好!寬容——交往之橋。

  和平——溝通之橋

  昭君出塞,為了民族的友好,不惜犧牲一己私利,她的美貌在滿目黃沙中黯然失色,她的青春在千古的冰涼里隨風而逝;鑒真東渡,不為車馬勞頓,六次啟程,六次受阻,但他沒有放棄。他們為何如此執着?因為他們的知道DD和平是溝通的橋樑!民族與民族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難道不應以和平為重?和平,沒有硝煙,沒有戰火,只有在一個鳥語花香的世界里,我們才能共同發展,才可以更好的溝通,促進彼此的友誼。和平——溝通之橋。

  如此看來,橋的作用可以是多種多樣的。知識之橋,可以讓我們視野更開闊;交往之橋,可以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和平之橋,可以讓橄欖枝遍布各地。有形的橋給我們以堅實的力量,無形的橋給我們以精神的給養。

  橋——人類溝通的使者。

您正在瀏覽: 橋——人類溝通的使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人類溝通的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