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使者——菊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使者——菊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逢秋風來臨,露水成霜時,樹葉脫落了,群花萎縮了,唯有菊花迎風而立,傲霜怒放。在這金秋時節,我們聞名來到中山公園賞菊。 

  一踏上中山公園,我們彷彿置身於菊花的海洋。公園裡開滿了“綠牡丹”、“綠雲”、“墨荷”、“鳳凰振羽”、“帥旗”、“西湖柳月”……等兩萬多盆各式各樣的菊花。瞧!那些五顏六色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白的清新,黃的典雅,紫的凝重,紅的奔放,它們含情默默地綻成一簇簇,融成一團團,凝成一塊塊,連成一片片。站在這秋風吹拂的花海里,你會覺得那層層花浪撲向你,那縷縷清香襲向你,那陣陣詩意湧向你,你一定會被這一幅幅生機勃勃的花海圖所深深陶醉!那些花綻放的菊花,爭芳鬥豔,紅的似火,黃的如金,綠的似翡翠,白的像雪花,粉的如彩霞,深紅的似綢子……真是五光十色,應有盡有,它那纖細的花瓣上配上絲絲花蕊,再加上那翠綠的莖,多麼美麗,多麼淳樸! 

  菊花土生土長,無所需求,卻默默無私地向人們奉獻着……它不僅可以供人們觀賞,還可以保健身體,只要將它加上冰糖、枸杞和紅棗,再泡上一些熱水,一道香氣怡人,美味無比的菊花茶會讓你頓時精神煥發,神清氣爽,回味無窮。當你心情煩躁時,只要望望那淳樸的菊花,彷彿到了花的海洋,歌的世界,令你心曠神怡。所以,它美得並不空洞,令人感到親切與舒服。 

  雖然菊花美得好似一位嬌子,但是它有着非凡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在清冷的秋天,百花凋謝,它卻迎風而立,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它這種大無畏精神使我向起陳毅寫的《秋菊》:“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想一想,我們身邊不也有像“菊花”一樣的人嗎?那些殘疾人,他們用頑強的毅志一次次戰勝了可怕的病魔;那些邊防戰士,頂風冒雨,時時刻刻守護着我們美麗的家園;那些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險,赴湯蹈火,挽救了千千萬萬的生命……菊花,是所有學生的寫照,我們不也要像他們學習嗎? 

  我愛你,秋天的使者——菊花。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使者——菊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使者——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