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人好事好風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好事好風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人好事好風尚 

  ——火星小學五(3)班賀家鑫 

  大家應該都記得2008年5月12日那天發生了什麼吧?在那天,一場八級大地震降臨到四川,頓時山崩地裂,房屋倒塌。我們的溫總理一聽到這個消息,第一時間趕到了災區現場,十多萬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火速前往災區抗震救災,和這個“大惡魔”進行頑強的鬥爭。當官兵們趕到映秀縣的一所學校時,學校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慘不忍睹。時間緊迫,官兵們二話不說,就展開了救援,在那裡不停地挖掘,有的用手挖,有的用鏟子挖……不敢浪費一分一秒。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四個小時過去了……手已經流滿了血,終於,在一塊大石板下發現了一名老師,不過他已經停止了呼吸,在他的身體底下,救援人員發現了四名學生,這四名學生毫髮無損。因為老師手抱得太緊了,身體又已經僵硬,四個孩子無法出來,官兵們只好含着淚將老師的手臂鋸斷,從而救出了這四個孩子。這個老師就是譚千秋。 

  在我們湖南也發生了許多感人事迹。大家還記得2007年12月發生在湖南的大冰災嗎?在這次大冰災中,京珠高速公路上,一輛大巴士因路面結冰、車輪打滑而無法行駛了。當天,寒風凜冽,溫度在零下十幾度,而巴士上的乘客們沒有水,沒有被子,沒有任何可以吃的東西,真可謂是饑寒交迫。如果不及時展開救援,巴士上的乘客就有可能會凍死餓死。而就在這時,住在附近的八旬老人劉奶奶,她蹣跚地走上高速公路,對乘客們說:“上我家去吧!”乘客們聽到這句話,萬分感動,紛紛下了車和劉奶奶一起去了她家。到了劉奶奶家,乘客們沒有發現劉奶奶的任何親人,後來乘客們一問,才知道劉奶奶的親人都過世了,只有她一個人在家安度晚年。劉奶奶對乘客們就像對自己的兒女一樣,每天都要邁步到很遠的一個小菜市場去買菜,給乘客們做菜。雖然菜沒有山珍海味和雞鴨魚肉好吃,但是乘客們都已經覺得很滿足了。後來官兵們把路疏通了,乘客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劉奶奶。劉奶奶的愛卻永遠在乘客們的心中。 

  在我們生活中,有多少人不惜自己的生命去關愛他人,好人好事層出不窮,這種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好人好事好風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好事好風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