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相機照到的尊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機照到的尊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喀嚓”按下快門,一座漂亮的亭子呈現在了照相機中。 

  “喀嚓”再次按下快門,亭子中幾位老人談笑風生的愉快表情也被照相機記錄了下來。 

  目標仍然是那美麗的亭子。拿起照相機,選好角度,調好焦距,準備再次響起那充滿着收穫之感的“喀嚓”聲。“喀嚓”,這聲音再次響起,不過勾起的卻是我的好奇心,注視着相機中倚靠在亭中柱子邊的小女孩。 

  桃紅色的上衣襯托着那黝黑的皮膚,瘦弱的手臂搭在圍桿上,碩大雙眼注視着周圍的一切,不過似乎漫無目的——我走進亭中休息,才看清了她的模樣。 

  就在這時,耳邊飄來了幾位老人的聲音,“她呀,是從江西來的,才七、八歲,她父母到這邊打工,她也跟着來了。她家貧苦,她這幾天每天到外面撿空瓶換取一點錢。”聽到這兒,心不禁顫動:那麼小的孩子,在那麼熱的天出來為家補貼家用……真懂事!心中不禁感嘆。 

  “小姑娘,快過來,這邊有空瓶!”不知從哪裡傳來的聲音。尋聲望去,看不清是誰,只見他向這邊的小姑娘招着手,“這邊的垃圾筒里有空瓶,要不要啊?快過來呀!”他繼續喊着。我側過頭看了看她,她並沒有動,也沒有出聲。這時也響起了同坐在亭中的老大爺們的聲音“你快去啊,那邊有瓶,你不是需要的嘛,去吧。”……一句句鼓動她的話從他們的口中竄出來,聲音是那樣淳樸可是在我看來是那樣刺耳。 

  他們是在用這些話語諷刺她嗎?他們是在用這些話語嘲笑她嗎?他們是在用這些話語看不起她嗎?問題一個個在我的腦海中閃過,但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在這時,坐在我旁邊的好朋友的提問卻肯定了它們“你說她(小姑娘)會不會像小狗一樣跑過去拿瓶?”我看了一眼小姑娘,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不會!”“為什麼,那個瓶子不是她的利益所在嗎?”“看她。”——小女孩已把頭側向了一邊,對他們的叫喊毫不理會,眉宇間,她給了我答案。 

  雖然她只是一個撿空瓶的小女孩,但是尊嚴卻是平等的,人格卻是平等的。她那憤怒的眼神在說話“我是一個平常人,我也有我的尊嚴!”她那緊握的拳頭在開口“我和別人一樣,我不失尊嚴!”    拿起相機,調好焦距,目標則是那個小女孩。“喀嚓”,這次的響聲充滿了我對她的敬佩之感。因為從她的表情中我讀懂了——“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您正在瀏覽: 相機照到的尊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機照到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