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素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素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我和劉禹錫一樣喜歡秋天。和別人不同的是,我特別喜歡秋天的落葉。

  秋風酷愛跳舞,妖嬈的她輕歌曼舞時,總是霸道地拉上樹葉伴舞。樹葉只好紛紛墜下枝頭。不過他們終究不是循規蹈矩的一類,有的喜歡幾片幾片搞“小團體”;信奉“集體主義”的,就成群結隊一起來去。落葉像放學時的孩子,東一塊、西一塊地散漫得很。因此,這些伴舞的落葉竟搶了秋風的風頭,秋風的舞蹈便冷清得不耐看了,而這些“配角”便喧賓奪主地成了主角,舞出了自己的節奏和風韻。

  不過,清潔工人最喜歡讓“游兵散勇”歸隊,他們用掃把打落葉的屁股,這些“不守紀律”但手無寸鐵的落葉,只好集中到一塊,以示“臣服”之心。正當清潔人員準備搬走這些小“山”時,調皮的秋風卻來搗亂,她嘻嘻哈哈地趕跑落葉,還使勁喊:“快跑,誰慢了就要打屁股了!”落葉就樂得像勤勞的工蜂,忙不迭地去找蜜源了。

  在秋風的挑逗下,那些安守本分的落葉變成了一架架“戰機”。從天而降的當然是“首攻方”,而地面也不甘示弱,派出了“精兵強將”進行抵抗。“首攻方”在幾枚沙礫導彈的掩護下,發起空中進攻。一場鏖戰過後,“戰機”因“燃料”告罄,只好“緊急迫降”,趴在地上乖乖“投降”。

  一些年邁力衰的落葉支撐不住了,像小船重重地落到地面。

  無論是春天的桃花、夏天的荷花,

  還是冬天的梅花,都沒有秋天的落葉那樣,擁有十八般武藝。落葉實在是秋天最美的素描!

您正在瀏覽: 落葉素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素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