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桂花盛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盛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了桂花盛開的季節。八月,校園裡的桂花又開了,一簇簇桂花開滿枝頭,映着一樹的小綠葉,顯的小家碧玉又不缺乏大氣。

  秋天的早晨,空氣格外清新,風一絲一絲地吹來,伴着那陣陣清香,不由得讓人精神一振,心情也格外好。尤其是到了教室后打開門窗,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能讓困意全消,以最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緊張的學習氣氛中去。

  上課之前,常會站在窗前呼吸一陣,再聽課,一節課後,累了,又站在窗前。呼吸一陣,彷彿可以脫去疲勞,提供新的精神能源。

  放學了,又要經過路兩邊的桂花樹,我忍不住用手觸了一下花瓣,這世間到底什麼才能滿足心靈享受,快樂需求?我徘徊着,猶豫着,思索着……

  太陽向西邊落了下去,夜幕降臨了,伴着涼夜皎潔的月光,我又來到了令人神往的花旁。月的白紗將整個校園籠罩成仙鏡一般,就像我來到了仙界,四周的一切都充滿了夢幻,幽雅,不但有古人之餘韻,更有現代人之清雅。拾級而下,瑟縮的話簇更顯的楚楚動人,我其樂陶陶的欣賞着,不覺晚自習的鈴聲無情的敲響了……

  老師在講台上講解詩文,不覺想起了李清照關於桂花的詞“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她的顏色並不艷麗,“暗淡輕黃”,與很多名花相比,外表遜色得多:她社會名聲也很一般,“情疏跡遠”,並沒有得到什麼榮耀和寵幸,更不會有人給她熱捧恭維。但她的體性柔,香留天地之間,“何須淺碧輕紅色,自是花中第一留”,她有的是內在美。

  幾天後,當我再次經過桂花樹旁,上面只殘留着幾片花瓣,搖搖欲墜。只是看見同樣從桂花樹經過的同學手裡捏這的桂花花瓣……

  又逢桂花盛開時,請留下一抹清香。

您正在瀏覽: 桂花盛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