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我的記憶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記憶深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繁忙的大街上喧鬧的街頭使原本炎熱的八月更加讓人窒息,突然一首歡快的歌曲傳來,不禁讓我停住了腳步。“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着夏天……”聽着這熟悉的旋律,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 

  兒時的我是在鄉下度過的,爸爸媽媽由於工作忙,把我送到了爺爺家,自然爺爺成了我最親近的人。我脾氣很倔,每次看着同齡人有什麼新玩具,我總是不甘落後要比他們更好。每次爺爺達成了我的願望,我總不忘在他那張滿是鬍渣的臉上親親,直到爺爺被逗笑,我才放開他。 

  我似乎什麼也不明白,常常拉着爺爺長滿老繭的手,要他多變些雞鴨,那麼我就可以天天吃了,事情也似乎很神奇,爺爺總能在我說過之後便提着雞鴨回來了。天真的我對此深信不疑,還直誇爺爺的本事大。 

那是一個夏天,我穿着布鞋一天洗三四次腳都奇臭無比,看着同齡人腳上五顏六色的涼鞋,我羨慕得不得了。“爺爺,夏天還穿布鞋,臭死人了,我要換雙鞋。”我抱住爺爺撒嬌。“好,明天我就給你買回來。”爺爺愛憐地撫着我的頭。第二天中午,吃過午飯,爺爺興沖沖地提着一個黑袋子走進屋,雖然看不清裡面的東西,但我心裡已偷偷地樂了。 

  “唰”打開一看,一雙塑料拖鞋印入我的眼帘。“我不要,我要涼鞋,您一點也不疼我,我要爸爸媽媽。”我沙啞着嗓子喊道。看着我流淚,爺爺的心也被揪了起來,匆匆步入房內,遞給我一疊錢,“乖,不哭,爺爺疼你,拿上錢相中什麼買什麼,咱們買最好的。”我攥着爺爺遞過的錢出了門。 

  第二天,我高高興興地穿上新鞋出門,正當我歡天喜地的唱著兒歌,突然我猛的瞅見一個老頭艱難的推着小車,神情似乎很吃力,走近一看,咦?那不是爺爺嗎?汗水濕透的衣服緊貼着他瘦弱的身體。看着看着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爺爺”,我一個箭步衝上前抱住他,爺爺驚訝的看着我布滿淚水的小臉。微笑着撫摸我的頭,說道:“你怎麼來了?新鞋子好漂亮哦!”我頓時羞愧難當,迅速脫掉新鞋揣在懷裡,打着赤腳幫爺爺推着車向前走去。 

  有人說時間可以淡化一切,但我要說,時間的流逝絲毫也不能減弱我的記憶。爺爺現在雖然已經永遠的離我而去了,但是他永遠是我記憶深處最深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記憶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