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氣息,鄉村的氣息,雨的氣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氣息,鄉村的氣息,雨的氣息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氣息,鄉村的氣息,雨的氣息 標籤:秋的氣息作文 春天的氣息作文 春的氣息作文 秋天的氣息作文

在炎熱的夏天,天氣怎熱的厲害,全靠傍晚一陣雷雨,來驅散暑氣。黃昏時滿天星出,涼風透院,我常常袒胸跣足和姊嫂父親鄰居雜坐在門口"風頭裡"隨便談笑,隨便歌唱,算是絕大的快樂。 

  在這樣煩溽的時候,對面四丈高白牆上日影忽然隱息,晴朗的天上忽然布滿了烏雲,花園的水缸盆景,也沈靜暗淡,彷彿在等侯着什麼重大消息,書房裡的光線也漸漸減淡,直到父親塌上那隻煙燈,原來只像一磷鬼火,現在大放光明,滿屋子裡的書桌,牆上的字畫,天花板上掛的方形玻璃燈,都像變了形,怪可怕的! 

  突然,一股尖勁的涼風,穿透了重悶得空氣,從窗外吹進房來,吹得我們毛骨悚然,滿身膩煩的汗幾乎結冰,這感覺又痛又難過;但我們那時注意卻不在身上,而在這凶兆所預告的大變,我們新學的什麼:洪水泛濫;混沌;天翻地覆;皇天震怒,等等字句。立刻在我們小腦子的內庫里跳了出來,益發引起孩子們只望煙頭起的本性,我們在這陰迷的時刻,往往相顧悍然,熱性放開,大躁狂讀,身子也狂搖的連座椅都磔格作響。 

  同時,沈悶得雷聲已經在屋頂發作。再過幾分鐘,只聽得見庭心裡石板上噼啪有聲,彷彿馬蹄在那裡踢踏;重複停了,又是一小陣瀝淅;如此作了幾次陣勢。臨了緊接着坍天破地的一個人或幾個霹靂—我們孩子早把耳朵堵住—扁豆大的雨塊就狠命狂倒下來。屋溜,屋檐,屋頂,牆角里的破碗破鐵罐一齊同情的反響。閃電像蛇似得鑽入屋內還把父親的炕床都照的鋥亮;有時,在外面廳樑上柱的燕子也進我們家書房來避難,東撲西投情形又可憐又好笑。 

  來了!雷雨都到了猖狂的程度,只聽見自然界一體的喧嘩;雷是鼓雷落草地是沈溜的弦聲,雨落水而是急珠走盤聲,雨落柳是疏郁的琴聲雨落橋欄是擊草聲。 

  雨已經下了十幾分鐘益發大了,雷電都已休止,天色也更清明了但我所仰庇的櫸(一種樹木)老翁再也不能繼續蔭庇我了,他老人家自己的鬍髭也支不住淋漓起來,結果是我渾身增加了好幾斤的重量。有時,作惡的雨水一直灌進我的領子直溜到背上,寒透肌骨;到了這個時候,初陣的新奇早已過去,滿眼只是一體的雨色,滿耳只是一體的雨聲,滿身只有一體的雨感覺。 

  未雨之先萬象都是靜的,現在雨一過,風又斂跡,天上雖然在那裡變化,地上還是一體的靜;是空氣空實的現象,是嚴肅的靜,這靜是大動大變的符號先聲,是火山將炸裂前的靜;陣雨後的靜不同,空氣里的濁質已經徹底洗凈,草清樹綠經過了恐怖重複,清新自喜,益發笑容可掬了;四周的水氣霧意也完全滅跡。這靜是清的靜,是平靜和悅安舒的靜;在這靜里,流利的鳥語益發調新韻切,宛似金匙擊磬清脆無比。我對此自然大力里產生的美,從劇變里透出的和,從紛亂里透出的恬靜,從暴怒中映出的微笑,從迅速里結出的安閑,只覺得 胸頭塞滿—喜悅驚訝,愛好,崇拜,感奮的情緒,滿身的神經都感受強烈痛快的震撼;兩眼火熱地蓄淚欲流,聲音肢體願隨身旁飛禽歌舞;同時,我自頂至踵完全濕透浸透。方巾上還不住的滴水,假如有人見我,一定疑心我落水了,但我那是絕不覺得體外的冷,只覺得體內高樂的熱。 

  一股清新的氣息撲面而來,這種氣息又讓我回憶起在鄉村的情形,一種童年的氣息!一種鄉村的氣息!更是雨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氣息,鄉村的氣息,雨的氣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氣息,鄉村的氣息,雨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