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天安門前起的徐徐升國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天安門前起的徐徐升國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刻——天安門前起的徐徐升國旗 標籤:升國旗作文 第一次升國旗作文 天安門作文 天安門廣場作文

那一刻——天安門前起的徐徐升國旗 

  當看到,那面莊嚴的五星紅旗冉冉上升的時候。心裡,驀地,肅然起敬。為人民而自豪,為人民解放軍而自豪,為逐漸富強的祖國而驕傲!愛我中華! 

  ——————題記 

  今天,是到北京的第三天,也是一年一度的“八一”建軍節。天空依舊朦朧,恍如仍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鬧鐘早早的在三點鐘催我起床,睡眼惺忪,腦子一片空白的隨父母走出了賓館。倏的,才回想起來,今天有重要的事情——看升旗。 

又是走,有時跑,折騰了很久,終於到了天安門附近。頓時,不免有些沾沾自喜。可,當一看到,天安門的那一剎那。心,一下子涼了半截。雖然還未天亮,天安門廣場已是人山人海,人們像奶油一樣一層一層的擠在一起,都在激動的等着升國旗的那一刻。 

  廣場上人很多。本地的,外地的,國外的遊客,都聚集在這裡,期待着。廣場上說話聲、談笑聲、嘈雜聲不絕於耳。兩旁,武警官兵整齊的隊伍,不停的在天安門廣場巡視者。也許是建軍節的緣故,今天的解放軍巡邏隊伍特別的浩大,一批又一批,守衛着廣場,令我不免有些嘆為觀止! 

  “距離升旗儀式還有兩分鐘。”一陣甜美的聲音振動鼓膜。這一句話,不知究竟有什麼魅力。驀地,很多人都停止了說話。廣場上的嘈雜聲越來越小、越來越低。隨着時間的流逝逐漸而安靜下來。當鏗鏘有力的進行曲的響起,一位身着深綠軍裝的國旗手,邁着有力而豪邁的步伐從天安門走到廣場,身後則跟着整齊的國旗護衛隊。當走到升旗台時,頓時,鏗鏘的進行曲則變成了莊嚴地國歌。當國歌響起的那一刻,人們紛紛行起了注目禮,少先隊員行起了少先隊禮。全場只剩下安靜的氛圍和國歌的莊嚴!也許是因為這一時刻的過於神聖,有的人不禁跟着唱起了國歌。而我心田裡那一份深深的愛國之情,也開始油然而生。國歌演奏了三次,國旗才升到頂端,每次的時間都是那麼的精確。倏地,回首想起自己,少時升旗時的情景。已經沒有華麗的語言,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受,只是敬佩! 

  隨着升旗儀式的結束,人們也逐漸散去,天安門廣場上又恢復了往日的喧囂。只不過,那一時、那一刻、哪一場景的畫面,卻留下了永恆的烙印,永遠留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天安門前起的徐徐升國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天安門前起的徐徐升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