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玄武湖一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玄武湖一游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從未認真看過身邊的風景,直到今日來車站接友人。此時的心情沮喪,配極了這個陰鬱的天氣。南京剛剛入秋,始料未及的打擊,一次考核意外不通過,心底滿是委屈。

  路過玄武湖很多次,卻從沒有細心地觀察過它,高樓大廈矗立在遠處的水中,堪比西湖的澄凈。湖邊木板上坐滿了四處奔波的人,還有那些閑下來帶着小孫子小孫女游湖的老人,年輕的情侶,周圍如此有聲有色,我的世界卻第一次如此安靜。面對着微風吹過的湖面,我感到整個世界在我眼前,而我卻不在世界的環抱。

  玄武湖,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沉澱,紫金山腳下的精靈,北宋文學家歐陽修曾如此讚譽玄武湖:“錢塘莫美於西湖;金陵莫美於后湖。”后湖,即是玄武湖。這片被譽為“金陵明珠”的湖泊,今日我才觸摸到它的氣息。無論何時,人生的風雨總會過去,每一次的坎坷都是成長的途徑,興衰榮辱,不在一時。

  見到友人時,我微笑着說,我在湖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不在看我。每個人都是世界幸運的來者。

您正在瀏覽: 玄武湖一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玄武湖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