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古城漫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城漫步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座歷史古城,它的歷史老得讓人無法相信。據考證,它的存在歷史和我們的中華民族的歷史一樣悠長。 

  這又是一座處處沉澱着古樸氣息的文化名城,這裡有相當多源自遠古的遺迹。這裡是中華民族的始祖——太昊伏羲氏的故都;這裡也因是龍的傳人最初建立圖騰的地方,而享有“龍都”之美譽;這裡有最神秘的畫卦台;這裡有孔夫子陳蔡絕糧之地;這裡有與黃河齊名的中華民族的母親湖。就是這萬畝龍湖,使這座歷史古城靈性倍增。 

  我很幸運,我能生長在羲皇故都,更有幸的是能沐浴在古樸氣息的文化之中。每閑暇之時,我總要漫步於龍湖的大街小巷,徘徊於龍湖邊上的柳蔭影里、荷花塘旁,遠望那龍湖,碧水瑩瑩、浮光耀金、柳絲垂岸、鷗鷺嬉灘、蒲葦蔥蔥、芙蓉鬥豔、風景宜人、秀色可餐。龍湖真是鑲嵌在龍都上最耀眼奪目的鑽石,儘管她沒有洞庭那麼浩浩蕩蕩,也沒有太湖萬頃銀濤,可是她卻是與黃河齊名的中華民族的母親湖。七千年的歷史緩緩淌過。它洗去了古都許多的歷史痕迹卻永遠也洗不去沉澱在那的古樸氣息,也就是說,古都的韻味是永遠不會消散的。 

我也曾像個笨拙的孩子似的,迷惘地望着八卦上的乾坤坎離震艮巽兌,苦苦地思索,總想悟出點什麼, 後來才知道這裡有隱藏着太極八卦的白龜,冥冥中暗含宇宙的奧義。聽到大殿外龍湖水“嘩嘩”的響聲,總感覺到它像是在嘲笑我不自量力。 

沿着綠絛飛揚的石子路,我們又來到了孔夫子陳蔡絕糧之地。當落日的餘輝灑滿弦歌台,柔柔的晚風撫動碧波時,我聽到湖水輕唱,彷彿又聽到了夫子那鎮定自若地琴音和歌聲,看到他“撫弦而歌”的神情 

  說“龍都”鑲嵌在龍湖之畔——其實,不如說龍湖懷抱“龍都”。只有這樣,才更為恰當。龍都與龍湖,水與城實現了完美地結合。這便造成了許多橋,其中最負盛名的,當屬劉邦平定韓信的“平信橋”。一代將星當初就在此隕落。運籌帷幄,決勝於千里的淮陽候,便是在此劃上了生命的句號。 

  現在的龍都是有些落寞了,她空有無數寫滿傳說的遺迹,卻未能引起遊人的一些興趣。在那個崇尚厚黑和中庸的年代,晦澀難懂的八卦上註定會布滿灰塵,人祖的墳塋上長滿雜草,也就不奇怪了。是滔滔的龍湖水見證着這一切,卻不肯向任何人述說。但是,七千年的風霜雨雪,沒有使中國這個最古老的城池破敗;幾十個朝代的變革更替,也未必能改變淼淼龍湖岸邊的依依楊柳。也許,時光早已磨去龍都作為中華民族第一座都城的輝煌。可是,磨不去的卻是龍湖照耀神州大地的光芒!我相信,沉睡的故都正在覺醒!我相信,龍湖會更加光彩萬丈!

您正在瀏覽: 古城漫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城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