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漫步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高掛的太陽灑下縷縷金黃。鋪我床上,披在我身上。金黃的薄紗里盛着的是溫暖,藏着的是關懷。無微不至的陽光撫着我的心田,摸着我心上的傷口。用光明把我填充,用希望把我治療。

  我被嫵媚的陽光驚醒。睜開眼,印如眼帘的是一張漾着淺笑的臉。一抹淺笑,可以融釋一切空虛,可以驅逐所有的寒冷。陽光溫暖的長發輕輕的撫着我的臉。似一位嬌羞不得少女,用薄薄的唇吻着世界的一切。我乾枯的眼睛也被吻的濕濕的,涼涼的。我穿起衣,在如此燦爛的陽光下還沉寂在悲傷,真是一種莫大的浪費。

  昨夜飄灑過淅瀝的雨,點點滴滴融入我的夢境。帶走了夢中的溫暖,僅留下寂寞的夢和孤獨的我。被雨吻過的路很泥濘,還未蒸乾的雨和大地緊緊的擁抱在一起。似久別的情人,相互傾訴思念的苦楚。的柔情把路感動的很滑,我不得不小心的在路上前行。心中苦笑着,這就是陽光中的漫步?我無語,僅有路上泥土與鞋親吻的聲音替我回答。終於走出了村子,路上遇到幾張木然的臉。沒有絲毫的表情,彷彿置身於異地他鄉。

  抬起眼,眼前展出的是一望無際的稻田。有幾座突兀的矮牆,披着藤條,守衛着視線的邊界。碧綠的的稻浪隨着風奔騰,翻起一波有一波碧玉的漣漪。偶過的鳥兒在浪尖上嬉戲,清躍的身影被浪拍碎,驚起了肆意的蟬鳴。在過上一段時間,青青的稻浪也該被陽光染的金黃。那渾圓飽滿的穀粒也變成了粒粒黃金,沉甸甸的壓彎了泛着綠的細桿。那嬌翠欲滴的葉穗也被陽光鍍上了一層金箔,耀着陽光的輝光。空氣中迷漫的稻香,湧入你的鼻間。

  到那時也該到了收穫的季節。

  突兀的矮牆披着青綠的藤條,曲曼的藤條跳着曼妙的輕舞。陶醉了帶着嬌羞的蓓蕾,似乎一聲“啪”,整個蓓蕾便綻放出最美麗的彩霞。三兩點連成一片,燒紅了碧玉的矮牆。惹的無數彩蝶翩翩起舞,的蝴蝶滿世界紛飛,像無邊落木蕭蕭下,漫天飄零。可飄飛的不是落葉,而是翩翩的彩蝶。

  但你聽不到鮮花綻放的爆裂聲,因為空氣中瀰漫的婉轉的鳴。悠揚清脆,似大珠小珠落玉盤。像一曲和諧的名曲,有指間淌漾而出。撫平了心中的失落只痛,撫盡了心中的失落只痛。

  駐足天空的驕陽也被鳥兒的旋律感動,陽光也隨着鳥兒的節湊起舞,舞出慢慢邊短的疏影,舞出慢慢升高的火熱。遠處山巒婆娑的倩影隨意的塗抹在黑與白的交界處。

  仰起頭,天空蕩着數朵浮雲。潔白而輕盈、縹緲現實。陽光把白雲的清影投在金黃的大地,碧玉的矮牆上不也掛着白雲的痕迹嗎?

  皺起的心被陽光展平,空虛的心被陽光填充。曾經的失落都化為雲煙,隨風飄散。

  綠陰的田野很迷人,只要細心,美麗無處不在。

  昨夜的雨被陽光蒸干,留下沉穩的大地。我招着手,與每一個相遇的示意。我不是陌路人,我只是曾經失落,也許將來也會失落。

您正在瀏覽: 漫步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