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雪見 標籤:雪見作文

  唯一一次見到雪時,是在幾年前,具體的時間也記不真切了。只是那柔軟冰冷的觸感還記憶尤新,只是腦中還不時浮現出那滿地的落雪,晶瑩一片。

  那是一個不同於以往寒冷的冬天,南方的高山上也下起了雪花片片。冬,不同於春的鳥語花香;不同於夏的螢火之夜;不同於秋的紅楓飛灑漫天。有的只是無盡的雪野,有的只是白色的沙漠,有的只是房檐上掛着的白霜,雪花如毛毛雨那般在空中揮灑、降下,隨着風兒一個個落在那與之相同的雪裡,與大地融為一體。

  那一次,我觸到了雪,南方的、獨特的雪,我取下保暖的手套,一手伸進一個小小的雪堆里,很涼、很涼,但卻不是我以往接觸到的寒冷,我抓起一小團拿在手裡捏了捏,發現雪更涼了,展開手見到的更像是半透明的冰,已經融化的雪水也很少,在我的手中一片透亮,閃爍着冷冷的微光。

  在這一剎那,我似乎忘記了炎熱的存在,銀白的光在眼中流轉,也不知何時已有點點碎雪撒到了我的短髮之上。我鬆開了手中的冰雪,只覺手心熾熱,或者是……溫暖!

  雪那般的涼意,灌入我的心田,雪化后,卻是如春一樣的濃濃暖意。我看着滿天飛雪,雪花空中漂浮在那意想不到的角度。

  這一刻,我彷彿體會到了周樹人所說的:那是孤獨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四川瀘州敘永縣瀘州市第十二中學校初三:雪嶺

您正在瀏覽: 雪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