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雕塑家是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雕塑家是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讀了一篇文章,其中的選段如下:一個雕塑家完成了一座非常美麗的雕塑,有人問他:"你是怎樣雕出這座完美的雕塑的?"雕塑家回答:"這座雕塑家回答:"這座雕塑原來就在那裡,我只是將它多餘的邊邊角角去掉而已."其實,在人生中,你也有你的雕像,而你人生的雕塑家就是你自己啊!

  是啊,生活中不是有許多的雕塑家嗎?他們能把一塊石頭雕成一樣物品,這是怎麼雕成的呢?簡單地來說,就是去掉不好的邊邊角角,將它們雕得生動形象,栩栩如生.然而,我們的人生也有一個雕塑家,不是說了嗎?這個雕塑家正是我們自己.難道不是嗎?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挫折和困難,然而這些挫折和困難正是雕塑家所說的邊邊角角,只有我們耐心地雕去這些邊邊角角,勇敢地戰勝困難和挫折,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雕塑出我們精彩的人生!!!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更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所以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和優點,再完美的一個人不可能沒有他的缺點.再不好再懶惰的一個人,也不可能沒有他的優點.而這裡所說的優點和缺點正是雕塑家眼中的完美和不足.作為一個人生的雕塑家,我們沒有理由不把自己雕得精緻一點,而做到這些,就只有將我們生活中種種卻段將那些多餘的邊邊角角去掉,只有改掉我們的壞習慣,我們才能成為一名出色的雕塑家.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雕塑家是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雕塑家是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