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盲人的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的尊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走在熟悉的小路上。路上行人雖然不多,但馬路上的車輛卻是絡繹不絕。突然聽見了一陣斷斷續續敲擊地面的聲音,我很好奇,是什麼人再敲擊地面,便四處張望。

  在離我大概50米的地方,我看見有一對老夫婦,互相攙扶着,並不時用手中的竹棍敲擊着地面。看着這對盲夫婦,我此時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

  還沒等我緩過神來,只見那對盲夫婦相互攙扶着過馬路。

  我又一次陷入了沉思,“這對盲夫婦看不見,只能靠聽覺過馬路,在這絡繹不絕的車輛中,他們能安全的過到馬路對面嗎?在這條馬路上的車來來往往,別說是盲人了,就是正常人過馬路也要格外小心才行。”想到這裡我不得不為這對盲夫婦捏把汗!

  我在遠處目不轉睛的看着這對盲夫婦,正當他們快過到馬路中央時,突然,一輛車朝着他們飛馳而來,還好司機反應快,及時剎住了車,避免了這一慘劇的發生。

  這是我看見一位西裝革履,儀錶堂堂的中年男子走下車來,對盲夫婦說:“哎!像你們這種殘疾人就應該老老實實的呆在家裡,別在街上閑逛!剛才幸虧我反應快,要不然就撞上啦!撞了你們關係還不大,撞壞了我的車你們可賠不起!”說完男子便上車走了。

  我對自己說:“現在可什麼人都有,這對老夫婦,這兩條鮮活的生命,難道還比不上男子的一輛車嗎?這個男子也不想想,如果他自己是個盲人,別人這樣對他,他心中有何感受?別忘了,盲人也有尊嚴!”

  在不知不覺中,神情恍惚的我回到了家中,但腦子裡想的還是剛才看見的那一幕。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也是唾手可得。例如:盲人過馬路只會受到路人的嘲諷,司機的白眼。我想說:“盲人雖然看不見,但他們也有自己的感受,他們也需要尊嚴!”

  我真得不明白,難道我們當今社會就那麼不堪嗎?

  當我再一次走過那條小路,它除了讓我感到熟悉,還讓我感到一絲陌生。

您正在瀏覽: 盲人的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