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屬於自己的位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屬於自己的位置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秋的風,靜靜地吹,赤色的葉,默默地飄,冰冷中閃射出悔恨的淚光中,我悄聲注視着那不屬於自己的位置。——題記

  又是一個清冷飄葉的季節,血一般殷紅的赤葉在我面前打着旋兒,翻飛着,直到我的心,又一次凍結,冰冰冷冷地幻化成兒時位置的夢,打碎在這恬靜的秋天……

  記憶的畫面是永遠被定格在她的身後的,按照成績排列的位置使我永遠地坐在了她的身後。童年對她的記憶,被深深牢牢地禁錮在那個坐在第一名位置上的她那可望而不可即的背影上。

  曾經努力過,曾經奮鬥過,也曾經為自己的失敗慟哭過。只是她,依然一如既往地高高在上,而為了追趕上那個位置的我,又一次被摔碎在失意與惆悵中……

  不知不覺中,競爭的羈絆莫名地漸漸幻化成一份親密的友情,緊緊地把我們牽動在一起——失意的時候,鼓勵我的總是她甜蜜的言語:痛苦的時候,安慰我的總是她恬靜的臉龐;愉悅的時候,陪伴我的是她甜美的笑靨……

  歡樂與痛苦輕柔巧妙地編織在一起,留下我們共同成長的深深淺淺的足跡,我的進步,可以看得那樣清晰——只是莫名地,永遠走不到第一的位置。

  為了將手腳伸向那個夢寐的位置,那個紅葉漫天的季節,我同她的友誼終於被我那份晦暗的妒忌劃得支離破碎……

  窗外,是赤色如血的紅葉,窗內,是萬分重要的考試,我和她,坐在那屬於自己的位置上。

  時間隨着紅葉漸漸遠去,教室凝重而安靜,寂寥的秋色下,是她認真的臉……

  望着秋天的凄冷,我莫名地滋生出一份哀傷:難道,屬於我的,永遠只是她身後第二的位置?

  哀傷與痛苦幻化成的力量是最使人畏懼而無法抗拒,也正是這份力量,騙了我,也騙了她……

  放學后,我潛藏在教室待人都走後,溜進了那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躡手躡腳地將她的作文偷了去——因為我知道,這次的卷子是不會發,也不許查的。

  心急如焚地,終於到了發成績的日子,她的作文成績表上,是一個圓滑的“0”,我也終於坐上了第一的位置。

  清晰地,我看見她羸弱的肩膀在顫抖,晶瑩而純凈的淚花在她的臉頰上肆意的綻放——她對我說:“祝賀你。”儘管那天,她哭得很傷心。

  事情過去了,赤葉已落了大半,坐在這不屬於自己的位置上,我的心,涼了——從那以後,再沒看見她內心深處的微笑。

  自責中,我向她傾吐了事情的一切,只記得她哭了,我第一次見到如此心碎的神情,撕心裂肺般,是被自己最親信的朋友欺騙了的神情啊!爾後,她走了,再也沒回來——出入在我的生活中,卻消失在我們友誼中,留下的,只是如陌生人一般,冰冰冷冷的……

  我常常呆立在那清秋的風中,血色的葉雨里,似是只有它們,才能讀懂我內心悔恨的悲涼,站在秋的懷抱中,她甜美的聲音總在耳邊縈繞,只是怎麼,也聽不真切了——她走了,真的走了,只因我那罪惡的心……

  清秋的風,靜靜地吹,赤色的葉,默默地飄,冰冷中閃射出悔恨的淚光中,我悄聲注視着那不屬於自己的位置。

您正在瀏覽: 不屬於自己的位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屬於自己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