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紀念鄧小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鄧小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革命戰鬥七五年,道路坎坷志不移;

  棉里藏針胸坦蕩,柔中有剛閃光輝。

  市場經濟中國式,改革開放總設計;

  港澳回歸垂千古,一國兩制史無例。

  綜合國力速增強,人民生活天天變;

  國富兵強立世林,世界和平是中堅。

  飲水不忘掘井人,十三億人齊悼念;

  紀念鄧公百誕辰,手捧紅旗把花獻!

  臨睡前,我總是習慣性把這首詩念一遍。鄧小平,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我曾聽過那麼一句話:溫飽不忘毛主席,小康不忘鄧小平!是啊,這句話說的一點不錯。

  鄧小平曾經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在此,我想說一句:您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您的祖國和人民深深愛着您。

  鄧小平爺爺不僅是中國人民的領袖,也是每個人成功人生的偉大導師。

  他在艱難中引導中國人民走上了富裕的道路,他在壓力下安排好了香港的回歸工作……然後,他安詳地走了。如今,中國人民已經比較富裕,香港已經回到祖國的懷抱……我們更加懷戀他——鄧小平!

  鄧小平爺爺離開我們已經多年了,雖然鄧小平爺爺逝世的時候我還小,但從書上,網上,電視上了解到了鄧小平爺爺是一位歷史的巨人,是中華民族的英雄,是中國的驕傲,是他身後一代代愛國者的偉大楷模。因為他把畢生心血和精力都獻給了中國人民,他為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建立了不朽的功勛。他七十多年波瀾壯闊的革命生涯,是同中國共產黨的創建和發展,中國人民軍隊的創建和發展,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創建和發展,緊密聯繫在一起的。他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勛,建國以後成為中國共產黨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他決定性地打開了中國與世界交流的大門,並為國際關係的穩定發展和世界和平作出了實質性貢獻。

  敬愛的鄧小平爺爺,如果沒有你,就沒有祖國的日益強大;如果沒有你,我們就不能在世界上挺直腰桿;如果沒有你,就沒有我們一天比一天好的生活。你是我們的驕傲,你是我們的自豪。我相信,你會引領着我們走上更寬闊的大道。

您正在瀏覽: 紀念鄧小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鄧小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