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一杯經多次浸泡而四溢清香的茶竟成了我的良師,它告訴我:人只有經得起生活的磨練,才能創造出輝煌人生。

  近來比賽失意,考試失敗的我獨在陽台發獃。這時,一隻寬大厚實的手穩穩地搭在我肩上。轉頭一看,是父親。“孩子,你爸我從丹霞山上帶了些上等好茶葉,咱們進屋好好嘗嘗吧。”我輕輕地點了點頭,算是答應了。父親的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詭笑。

  茶几上,擺着兩個裝着等量茶葉的玻璃杯。這時,父親先往其中一隻玻璃杯中倒入溫水。過了一會,只有稀稀拉拉的幾片茶葉漂浮在水面上,水是蒼白蒼白的,一點綠的感覺都沒有。我端起杯喝了一口,如同喝白開水一般,我不禁皺起了眉頭。父親並沒有說什麼,而是往另一隻玻璃杯中加入更熱一些的水,水中,茶葉已稍稍舒展開,泛起絲絲綠意,傳遞着陣陣幽香。父親並沒有示意我喝,而是繼續往杯中加沸水……就這樣連續加了三次,美妙的事發生了!

  茶葉在水中不停翻滾,上下厲害地沉浮着,片片茶葉在沸水浸泡下度展開了自己優雅的綠群。透過玻璃杯,竟可看到嫩葉的絲絲細毫!平坦得如一葉扁舟的葉身,尖恰如雀舌,如同一片碧綠的翡翠。我被深深地陶醉,吮吸着淡淡的茶香,我沉浸在茶的世界。

  “孩子,你明白了嗎?”父親打斷了我的思緒。“記住,茶是經歷沸水的浸泡才綻放出清香的!”

  哦,我明白了。人與茶一樣,都要經過反覆的沉浮,才能散發出全部的芳香。而磨鍊就好比沸水,如果沒有它,再好的茶也會寡淡無味。

  我將拜這茶為良師,經得住生活的磨鍊,在成長路上,越挫越勇,創造輝煌人生!

您正在瀏覽: 品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