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的荊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荊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孟子言:“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要成就一番作為,必須經過艱難困苦的磨鍊。眼觀古今有成就者,無一不是吃過不少苦的。若有人能以苦為樂,說明已經進入一個崇高的境界。我正在初階級中,與苦同伴;在學習中,與苦爭鬥;在生活中,與苦奔跑……

  不知不覺中,又過了一個星期。我正在努力着,但我仍覺得缺少了什麼,正在尋找着。通過對這一星期學習所得到的知識,我做了總結。英語雖清楚了初次見面與很久不見的問候語,但僅僅是這些嗎?我記得前兩次小測不是書寫不夠工整美觀,就是將單詞徹徹底底的脫胎換骨了。事不過刻苦嗎?寫完單詞就放下,背完句子就休息。我想要是被Miss Zheng知道我用這種態度來對待,一定會生氣的。慶幸的是,我因小測不過關而改正了,開始努力(雖然算不上刻苦),單詞在自己的本子上多抄幾遍,課文,句子多背幾遍,雖然只是傻辦法,但總比連傻辦法都不用的人好呀!旦旦而學,必有成功之日,後面的小測終於過關啦。再也不用頂着大太陽回家了,Miss Zheng也少生氣!苦,便是成功的一布,若不刻苦,就算再天才者,也必將有“衰弱”的一天……

  通過日記,我都能更清楚的知道,在中學的每一周,甚至每一天,我都能因學習而了解到更大的道理,更廣的知識面,更多的人生哲理。苦,是甜的源頭。那些曾想投機取巧,一步登天的人,最終還不是落得個遍體鱗傷的結果。刻苦一旦成了習慣,那麼,在日後,還將有什麼挫折,險阻能壓垮你?要知道,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躲避得了苦的,只是你已經遺忘罷了。你能輕鬆自如的走路,寫字,吃飯難道是先天性的嗎?人生的每個細節,都是苦築造的,只是大小的問題!

  梅蘭芳,想必是無人不知吧!但他成功的背後的艱辛故事又有多少人清楚呢?在年輕時,梅蘭芳想拜師學藝,但因他是“死魚眼”不肯收。梅蘭芳為了連眼,每有時間,他就仰視鴿子飛長空,俯視金魚游水,緊視不舍,最終練得一副好眼力。

  現代着名畫家黃永玉畫的荷花也十分被人欣賞,可他畫過多少荷花寫生稿呢?連他自己也不清楚,有一回,他叫兒子數一數。兒子說:“有80捆之多,每捆有100張。”黃永玉幽默地說:“這叫荷花八千。”……

  刻苦,二字好寫可不好做。也並非每人都應刻苦而成才。同時也能造就蠢材,記得巴爾扎克曾經說過:“苦,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人生布滿荊棘,只有刻苦,堅持奮鬥,認清方向,才能成功。相信我也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荊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荊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