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荊棘鳥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棘鳥的選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材料:傳說西方有一種鳥叫荊棘鳥,這種鳥在出生后無法發出聲音,它必須遠赴他鄉,找到生長在那裡的荊棘,用樹上的荊棘刺破自己的喉嚨,才能發出嘹亮的聲音,但那聲音卻是世界上最動聽最美妙的聲音。然而,為了這瞬間的歌唱,它付出了漫長而艱辛的努力:一次次地振翅,跌落:一次次地飛起,滑翔……羽翼一點點地豐滿了,經驗一點點地豐富了,勇氣一點點地增加了——終於有一天,它從容地翱翔天宇,飛向遠方,完成了生命的絕唱。

  正文:

  如果註定一生都在沉默中度過,那麼,我選擇死亡。

  ——題記

  這是一個古老的傳說:荊棘鳥為了那一瞬間的高歌捨棄了自己舒適的小窩,捨棄了自己的青春歲月,甚至捨棄了自己的生命。它不曾後悔,我聽見它說:為了理想,我選擇了流浪。為了理想,我選擇了死亡。

  如果追求理想的路上布滿坎坷,我不會停止腳步,哪怕被摔得遍體鱗傷:如果追求理想的路上一片黑暗,我不會停止前進,哪怕錯過了漫天星光;如果追求理想的路上僅我一人獨行,我不會停止探索,哪怕剩我一人獨自哀傷。

  理想,是心中的信念,是堅定的意志,是那高昂絕美的歌聲,是荊棘鳥心中的方向。

  沒有付出,怎麼能實現理想?如果荊棘鳥安守小窩,獨自沉默,又怎麼會有那輝煌的一瞬高歌?如果越王勾踐甘居人下,碌碌無為,又怎麼會有後來的雪恥?如果文天祥苟且偷生,投降敵國,又怎麼會捨身為國,千古流芳?

  選擇付出,才會實現理想。

  荊棘鳥尚能為追求理想付出代價,遑論人類?想要成為鋼琴家,音樂家,科學家,就必須犧牲自己的時間與精力不懈地練習。理想越大,付出的代價越大。荊棘鳥若是想安樂地生活,它只需要照顧好自己足夠。若是想要世界上最動聽最美妙的聲音,它將失去舒適的生活,失去寶貴的生命。人也一樣,像要身體強壯,你可以每天堅持鍛煉:若是想要成為一代武學宗師,付出的可不僅那麼點兒精力了。

  我讚美荊棘鳥,它為了理想付出了生命。它使我懂得:實現理想,就要勇於付出代價。無所謂犧牲,終有一天,我們會在理想的高空翱翔。初三:白乙

您正在瀏覽: 荊棘鳥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棘鳥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