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自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自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期終考試會議中,全校師生歡聚一堂,校長問:“你們有沒有信心在下一次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啊?”

  初中部,一片寂然,鴉雀無聲,甚至讓人覺得有點傷感……

  小學部,一片嘩然。接着,異口同聲的說:“有!”每個人都用他們最大的聲音喊着!好像他們的聲音代表着今後他們的全部。似乎每個人都那樣自信!幼小的臉頰洋溢着對未來的無限憧憬。

  沉思,我們似乎缺少了什麼……

  一次,家裡來了客人,問我小弟,有什麼理想啊?他竟然不加思索,而且振振有辭的說:“我長大了一定要當像楊利偉叔叔那樣的航天員!”一雙無知卻讓我感到羨慕的眼睛撲閃撲閃的閃着光。而換一下,如果客人問的是我的話,我會說什麼呢?可能吧,我會若有所思的,然後酷酷的說:“只要干好眼前的每一件事就好了!”

  沉思,我們好像缺少了什麼……

  我們缺了什麼呢?“自信”!這個平常被我們天天掛嘴邊的詞,在我本來就少的可憐的字典里劃過!是的,就是它,自信!

  青春,一個充滿活力的字眼。帶給我們太多的歡樂,太多的幻想和虛幻。我們曾一度沉浸在那種虛幻中,因為那種純潔又透明的虛幻是我們無發抗拒的。活在那個世界里可謂怡然自樂。我們認為這就是青春,以為我們到了天堂。

  可是,今天歡樂背後的挫折和不如意,如冰雹似的鋪天蓋地的無情的打在我們臉上,我們還沒來得及反映這冰雹來自何方,只感覺好痛,真的好痛。也許這種痛只有自己明白吧!

  沉思……我們真的缺少了什麼。

  我們的虛幻的世界變了,變得我覺得好陌生。以前的五彩繽紛變成了黑白兩色。一張張分數少的可憐的試卷陸續的到達手中,試卷的主人——我們落淚了。一粒粒淚珠劃過那有幾分成熟又有幾分幼稚的臉頰,火一般的燒灼着我們那本來就“疲憊不堪”的心。思緒變亂,心就像被打碎的玻璃,支離破碎。

  一切,似乎都無法挽救。原本自信的我們失去了方向,好迷茫好無助。不知能否走出失敗的陰影。不知在黑夜的盡頭是否有黎明在等待。

  雖然不知道結果如何,但一直壯着膽子走下去,說不定那份原有的自信就在這段看似“黑暗”的路上。

  尋找,那份原有的自信!

您正在瀏覽: 尋找自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