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物尤如此,情何以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尤如此,情何以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曾想會否月老醉酒,扯亂了紅線,於是乎本不相連的兩個人於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莫名其妙的愛了……遲來的愛如甘霖突降普灑久違的心。可最終愛成為一場風波,一切變的浮躁。無奈之於,將千絲萬縷歸於一結,愛終如曇花一現,結局已是別離。

  悲喜糾纏,只怪彼此愛得太蒼白,相間難,別亦難,伊人憔悴,奈何?以為相遇相知便得相守,怎曉得一切如鏡花水月,可望而不可及。我們本是兩條平行線,卻得相會的那天,又如兩條交叉線,短暫交錯又越走越遠……

  此後,心像缺了一道口;思想如決堤的河;過往如倒帶在腦中不斷迴旋,無形中似折磨。但無論如何煎熬,都始終告訴自己,這一切都將遠去。就像蠶,將自己包裹在小小的蛹中,但只要憑藉自己的毅力,假以時日,必當破繭成蝶,翩然飛舞……只是在當時,解不開心結。

  親手葬愛,一座無碑的墳。

  嘆息愛情沒有絢麗的結局便以夭折,對錯倒已無可厚非。愛,本應是件美好的事情,它無論如何演變,都不應夾雜着怨恨,畢竟曾愛過。花開花落,緣起緣滅亦是人生的輪迴定律。數年之後,當愛已成往事,望着那道傷疤,便不會再有如初的疼……

  也許有人會問:難道人真要等到雙鬢斑白時才悔不當初?

  我只能說,有些事即使經年再辯,也已是漫漶不清,但錯失是命運以下的命題,不在此,就在彼,未必就沒有人於茫然一瞥間,錯過了一個拘掌可控的人生……

  山有傾,水有盡,日有昏,月有殘。事本無常,吾亦何求?

  榮程中學初三:胡雯凡

您正在瀏覽: 物尤如此,情何以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尤如此,情何以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