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咸亨酒店的孔乙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咸亨酒店的孔乙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出咸亨酒店的孔乙己 

  “在那兒,快看,在那兒,快,抓住他。”孔乙己剛走出咸亨酒店,就被賈府的人逮個正着。那領頭的人(大概是賈府的管家)一把揪住孔乙己的衣服,這邊惹得路人駐足觀看。大聲斥問道:“你說,我們家小姐的金手鐲是不是你偷的。”這不像是詢問,而更像是嚴刑逼供。管家身後站着一群彪形大漢。“孔乙己這回怕是很難脫身了。”“是啊,誰讓他,總是偷,這次更糟糕,竟偷到賈府去了。”“恐怕這次天王老子來了,也救不了他了。”孔乙己的臉漲得通紅,用力擺着腦袋。辯解道:"我,我,我沒有偷假小姐的手鐲,我,我是讀書人,怎會做出這等事呢,這隻能算借,不能說偷。借乎借乎,非偷乎,非偷乎。”“來人啊。”管家大喝一聲。“在。”“給我往死里打,達到他承認為止。”“是。”孔乙己沒有反抗,也無力反抗。這時,圍觀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不一會兒,孔乙己癱倒在地,似乎已被打得不醒人事,嘴裡不斷的說著:“我中狀元了,我中狀元了。”“看來,孔乙己是被打傻了。”頓時,一團烏雲席捲而過,接踵而至的是傾盆大雨。“好了,放了他,只是,孔乙己啊,下次可千萬別讓我見到你。”圍觀的人也紛紛散去,只留孔乙己一人在一條漆黑的小巷中。 

  第二天早晨,一個小孩大聲叫着:“媽媽,媽媽,快看,這裡有一個人,好像是死了。”“是的,他死了,他就是孔乙己。”“媽媽,那他為什麼會死呢?”“因為啊,他沒有用功讀書,成天好吃懶做,最後就餓死了。所以啊,你必須得好好讀書,得考個狀元回來才不至於餓肚子,知道么?”孩子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走出咸亨酒店的孔乙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咸亨酒店的孔乙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