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諧橋飛跨全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橋飛跨全球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貝貝,京京,歡歡,迎迎,妮妮五隻可愛的奧運福娃手牽手,微笑地向您詮釋出:舞動的北京歡迎你!這天的確到了,中國以“和諧”為口號,多少年來改善自己,終於從國際奧委會這位“嚴父”,手中娶到了他的奧運之女——我們申奧成功了!而歷年的奧運會無不以和諧搭架起全球之橋。

  公元前776年,奧運會的恢復被3個城邦的國王首先達成共識,他們不僅要恢復奧運會,更令人歡呼的是同意奧運會期間停止戰爭,以便使運動員和觀眾參加奧運會期間並安全返回。這便是著名的“奧林匹克神聖休戰”,各城邦神聖地遵守着,違者將受到嚴厲制裁。

  多麼偉大的神聖休戰,促和諧啊!“神聖休戰”使和平,和諧與友誼成為奧運盛會的代言人。和平鴿展翅飛翔,聖火熊熊燃燒,五環旗迎風招展,神聖的休戰讓奧林匹克成為一個洋溢着和諧氛圍的大家庭。

  2008了,特殊的一年,因為這是北京與奧運女的新婚年。人們用奧林匹克“和諧”的旋律,唱響“和諧社會”,又用“和諧社會”的光芒,照亮2008年北京奧運會。而在這現象后的本質卻向我們發出一個低喚:迎奧運,要促和諧,和諧家庭,和諧校園,和諧家鄉,和諧中國,和諧世界。

  和諧的家庭,和諧是一個家庭的黏合劑。曾看過這樣的一篇故事:上帝為觀察孩子的成長中最重要的東西而選取了兩個家庭。一個家庭中人人相敬如賓,兒女和老人促膝談心,孫子孝敬長輩;第二個家庭,父親是酒鬼,家中父母的吵架聲是家常便飯……上帝搖搖頭走開了,二十年後,她回來了:可想而知,第一個家庭的孩子成了和諧社會而奮鬥的律師,另一個則成為繼父親的第二個酒鬼。

  上帝應該明白了,和諧的家庭是孩子成長的第一導師。

  和諧的校園,校園是我們的第二個家。現今,學校中的暴力事件,同學間的爭吵最令人頭疼,現在的學校大部分都以“和諧校園”為主辦方針。

  難道不是嗎?“和諧校園”是孕育人才的基地,更是和諧社會的局部力量。

  和諧的家鄉。家鄉是我們夢魂縈繞的歸宿。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便是我們和諧家鄉的典範,土地平坦開闊,房屋錯落整齊,村民和諧相處,自給自足,和樂地生活着。難怪是一個人人羨慕的世外桃源。難怪南陽劉子驥尋找它,到了“尋病終”!

  但而今,奧林匹克所帶來的和諧理念不正是帶着我們的家鄉往前走嗎?到那時,陶淵明的“世外桃源”還會不現實嗎?

  和諧的中國。和諧社會構造了和諧的中國。如果街上少了亂扔垃圾的人,那麼就是在我們環境的一頁寫下“和諧”二字;如果路上,市場少了中國俗語所說的“潑婦罵街”,那麼就是在我們文明禮貌的篇章中畫上“和諧”之美;如果社會上少了小偷流氓,多了憑自己雙手創造財富的勞動者,那麼就是在治安一章中刻下“和諧”之印;如果十字路口,少了交通事故的發生,多了秩序的人流,那就是在交通生活上留下“和諧”的印記;如果……

  那麼,到時和諧的中國舉辦的和諧奧運會會不吸引全球人的目光嗎?

  和諧的世界。現代的社會以和平和發展為主題,但霸權主義仍是主要問題所在。試問,讓和諧之橋飛跨全球不好嗎?當今的美國持以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入侵伊拉克,批判中國人權。這不是這和諧世界中的一個污點嗎?正是奧運會所倡導的和諧才使1994年的南聯盟運動員有機會參加挪威奧運會;1998年美國停止對伊拉克的打擊,2000年緩解朝鮮半島北南關係……

  是啊!當初神聖的休戰為我們帶來了和諧的福音,感謝那神聖的休戰!而今2008的北京正是以和諧為主念,發揮自己的國際作用,讓和諧之橋飛跨全球!讓我們共同努力“迎奧運,促和諧!”

  你挽着我,我挽着他,我們將相聚在2008;你記住我,我記住他,我們將相識在長城腳下。長城與五環相連,世界是和諧的一家!

您正在瀏覽: 和諧橋飛跨全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橋飛跨全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