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到清晨日暮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清晨日暮時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它們成群結隊,細長的身軀,沒有糾結,筆直透明。靜靜落下,又靜靜留下。洗滌沖刷不潔凈,讓這一切變得明亮。微風柔柔的撫摸,拂面而來的是一陣陣混着陽光味道的清香。獨特的不成樣子。

  乳白色的薄霧充斥着整座城市,讓平時喧嚷的高樓大廈顯得如此不真實,迷離飄散,映在眼前的只是沉睡的孩子。

  遠處的黛色山尖微微冒出了頭,獃獃的,使這沒有形狀的白色海洋,定格在初冬的晨曦。像仙境般可望而不可即。一絲絲白綢遊離在山腰,用手指輕輕一勾,一陣冰涼的感覺環繞在指尖,這才讓你感到,這座山是的確佇立在我呼吸的土地,不是迷幻的海市蜃樓。

  後頭,那張橘紅的臉很羞澀的探出,在白絮中好奇的東張西望。這時的太陽是如此的羞澀,粉嫩粉嫩的橘黃色小園腦袋周邊,縈繞着一縷縷如紗的繭絲。它調皮的把這些半透明的蠶絲抽出,一圈圈的裹在自己身上。紅白交輝相映,寂美的有些不真實。也許,是它的光芒太耀眼,漸漸沒去了那些如果凍般光滑的白條,不斷溢出的橘中含着金色光渲染着初現的天際,一發不可收拾,一片混亂。

  風來的更加猛烈,沒有預兆的,拭去了甘甜的露水。好像破繭成蝶一樣,太陽褪去附有童真的橘,取而代之的是愈演愈烈的金色,毫無靦腆,活力四射。好似噴泉水,攔不住的迸發出來。

  你阻擋不住,屏蔽不住,這般熱烈的金色,好似把世間的所有色調都融合在一起。就像呼吸一樣,大口大口的讓它沁入心田,要把這份火熱盡情的融入自己的身體,擁抱着它,讓自己感染到它熱乎乎的美。我揮手舞動,它傾泄如洪,尾隨其中。一不經意,溜過指縫,直切人心。喜歡任由他放肆,緊緊抱住我,守護着這份寧靜。就願永遠和他形影不離,呆在最溫柔的那一個專屬我的角落。不必要一句話說兩遍,只要他能重複出現,每天都能這樣回頭的和我在一起。

  綠葉被清風吹得沙沙作響,愜意的抖動身軀,附和盛夏的熱力,它們一起呢喃,叮叮咚咚的唱歌。陽光就在此時,毫不吝嗇的竄走在樹丫間,葉片上,跳躍、旋轉,不自覺的大笑。葉子被感染了,瘋狂的顫抖着,更加富有感情的演唱,唱出暖意。想要把着金色永遠儲存在體內,在血液里來迴流轉,揉進小小的軀體,讓心裡一年四季都有暖暖的味道。默契的配合,共同譜寫大自然美好的樂章。旋律綁住各種顏色,一捆捆滑出,就連空氣也在舞動,和諧這、同一個信仰。這是幸福的。

  時間獨自帶着遺落流淌,它退後的地方被淡忘,被綿延的笑模糊。

  我狠狠咬了一口陽光,它的味道又變了,它變成了開花的樹,甜甜的。柔濕的讓人止不住的平靜。

  隨着沙漏的一點點消逝,它的目光緩緩深化。抬眼望去,她以嬌媚的姿態橫掛,紅紫色的,在被咬破一瞬間,湧出,大方的響徹天際,一團團白雲跟着回應。她眼裡那種沒有焦距的綻放,誓要把這片藍天渾和出自己的語言。蔓延,用盡全部力氣,完成自己最後的使命。不想放開,過眼的雲煙看不透。

  黑夜慢慢承滿,吞噬着柔光。當光線微弱,顯得氣若遊絲時,她終於放開了手,不舍的回憶着最先得開始和最後的結束。我看見了,偷看見了,她眼角那一顆晶瑩的淚珠,帶着不舍和無奈,這是掛在生命禮堂的第無數顆。

  始於夜,終點也是夜的深沉。

  在黑幕下,一片片零落的碎片迂迴蕩漾在一望無際的黑海中,墨色的灰塵全部點綴着。她的眼便隱藏在其中。不是沒有光,而是太黑了;不是沒有沒有記憶,而是幸福得想遺忘。

  最初,象個孩子般天真可愛,不斷冒險在他自己的世界;轉眼間,搖身一變成動感的年輕人,訴說著青春的美好;末尾,溫柔慈祥的老人取代了這一切,和藹的吻,落在每一寸土地。

  繁星在眨着眼,編製這群夢的,亦是這一天給予光明的太陽。也許,黑夜裡的陽光才是他的靈魂。用紡車細心的畫出生命的輪迴,他口齒不清默默的唱着,告訴人們:他,在用微笑寫出年輪,用靈魂在唱歌。

  湖南省瀏陽市瀏陽河中學初三:張淮冰

您正在瀏覽: 又到清晨日暮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清晨日暮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