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那份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那份愛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向前看,前方道路依然開闊敞亮;

  往後瞧,身後已然沒有你的身影。

  到底還是不習慣沒有你在的日子。

  輕輕叩響那布滿鐵屑的鎖的木門,再也聽不到你熟悉的叫我的聲音,再也看不到你做飯時忙碌的身影,再也不能靠在你的肩頭,聽你將白娘子的故事…… 一切的一切,無從逆轉,也無從,後悔。

  那天,已經忘了是怎樣的天氣,母親打來電話傳來噩耗,急急忙忙地要為你準備衣物,足足愣了好半天的我,知道親眼看見,這才意識到,你和我,已不在同一個世界了。

  天很冷,是在晚上,我只穿了件單薄的短袖,爺爺奶奶撫肩安慰我,叫我別凍着了,但終歸,還是怔怔的在那裡站了一個多小時,隨後,母親叫我先回家去,記得,我是被扯着拉着回去的。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眼角似乎有溫潤的液體滑落,那天,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是怎樣睡着的,只記得,第二天眼角還泛着淚痕。

  舉行葬禮是在姨媽家,也就是我母親的姐姐家,那天晚上,母親自是整夜都在的,只記得,第二天見她的時候,似乎一下子蒼老了好多,眼睛微紅,但在我們面前,還是假裝堅強,是不想我和弟弟看見她脆弱的樣子吧?而鬢角似乎有多出几絲白髮。沉痛的聲樂,沉默悲泣的我們,還有沉靜的睡着的你,一切都恍若隔世,讓我這般恍惚不定。

  但,這終歸是事實,無從挽回,也,無從倒轉。

  忽的想起你曾經對我的所有的好,想起你在櫻花飛舞的季節,為我采來櫻花做櫻花餅,摘幾朵夾在我的頭上;在滿天星斗的夏夜,坐在竹椅上,而我則依偎在你的肩頭,熱衷於聽你講故事,一個又一個,而你的故事似乎永遠都講不完;也會在放學回家之後,看見你戴着老花鏡,在搖椅上坐着,細眯着眼睛一針針地為我們做鞋底……但這終歸只是曾經,現在,我卻只能靜靜的看着睡着的你,感恩,似乎太遲。

  你就靜靜地躺在那口冰棺中,任憑我們哭喊,吐露自己的真心。這樣的突然,使我猝不及防。才意識到,人的生命,終歸是要落身於大地,如此短暫,也如此,脆弱。

  現在,我該好好反省。從來沒有對你有過好的言辭,總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給予冷漠。而你,卻似乎總是默默接受,接受我的任性,接受我的不開心,接受我的對你的不好,接受我的種種……從前,未曾好好珍惜有你在的日子,現在,你已不在,而我,卻才開始懂得你所有的對我的好和寬容,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葯,我卻總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我本以為我會很堅強,但在我拿着三炷香,雙膝跪地,拜三拜,再起身時,已然哭成了淚人。你不在了,我以後怎麼辦?

  當我跪在你的墓前,總會會想起從前,那個坐在梧桐樹下的石凳上的影子,淚水總會模糊我的視線,總會想起母親曾對我說:“你外婆的最後一句話,是對你說的,她喃喃的叫着你的名字,說她很好,你放假回家沒有人做飯給你,叫我跟你奶奶打電話去她家吃。”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你心中記掛的,還是這個不懂事的我。最難受莫過於此,別的老人多多少少都有重男輕女的想法,可你,卻似乎更偏愛於我。假若你最後提及的不是我,是我的弟弟,抑或是母親父親,我想我心中也會好受一些吧!母親說:弟弟還小,過幾年就會忘記了。可我呢?我想,我會永遠記得,永遠記得有這樣一個人,默默的愛着我,疼着我,在天上守護着我。

  衰老的節奏,如同將到站的火車,逐漸放慢速度,一點一點近乎停止,直至最後到達終點,便再也不動了。

  你的離開,使我想過很多,似乎是一下子長大了。時間太快,在我來不及停留片刻便消逝去,我應該抓緊現在,應該多給父母關心,應該整理思緒,整裝待發,放下過去的不愉快,而奔走於時光中,無止息的。少些後悔,少些失望,少些寥落。

  於此,我將銘記你的深情,做好當下,不讓你的期盼落空。

  於是星辰閃爍,展露你的笑顏。

您正在瀏覽: 感恩那份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那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