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份特殊的禮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禮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一分一秒的從我的手心與指尖滑過,中考的期限如同魔鬼一般逼近我們初三兄弟姐妹的眼前,但我的心還是那麼如同大海一般的平靜,也許有時候會有一絲絲的海風微微拂過。也許家長會罵我不爭氣,親戚說我不懂事,同學說我一起去闖蕩……對於這一切只是因為我放棄了,我放棄了登上高等學府的機會,自我的放縱。但是它帶給了我一份特殊的禮物然我找到了自我。他---力克·胡哲。

  時間我已經模糊了,但是他給我的話語然我記住了他,讓我這個浪蕩遊子記住了他,更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

  一個周末的下午,我們的老師叫我們來到教室,他說給我們看個珍貴的東西,這讓我們來了興趣。屏幕徐徐下落。黑色的屏幕出現了一個大約五六十厘米個頭的人,開始屏幕並沒有出現下半身的視頻。我還以為他是個健全人,但當他的下半身出現在屏幕上時我驚嘆了——沒有下半身。有的只是一個“小雞腳”。我們慢慢靜下了心看着他的演講……

  看完這個視頻,我們感觸很深。視頻主要講述的是殘疾人力克,他天生失去了四肢,承受着常人無法想象的痛苦,然而,他並沒有放棄生命和理想,憑藉著超人的耐力與勇氣,練就一身本領,活出自己生命的精彩。在他成功的同時,也在勉勵着周圍的人,他的事迹讓我們感動,讓我們震撼,當然,也讓許多人自慚形穢。

  我們有健全的身體和優越的生活學習環境,但是許多人卻不懂得去珍惜,還去感嘆生活不夠優越,與他人相比上天對自己不公平。是老天的不公平么?還是自己不夠努力的去追求。熱愛自己的生命,美好的生活是靠自己努力打拚出來的!

  生命的誕生本身就是一種恩賜,既然是恩賜,我們就應該學會感恩,學會去珍惜這生命。人生在世匆匆幾十載稍縱即逝,我們該如何去把握這有限的生命?讓我們的生活過得多姿多彩,讓我們走出人生挫折的陰霾?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沒有什麼事情都是一帆風順的,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不同的挫折,我們只有勇敢的去面對困難,迎接困難,才能戰勝困難。永不放棄,風雨之後才能見彩虹。“有志者,事竟成。”一個人,最不能缺少的就是自信與樂觀的態度,自己都放棄自己了何來別人的尊重,所以說:事在人為。保持一顆樂觀向上的心,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要總去在乎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待你,你是為自己而活着,不是為著別人而活着,他人,只能給你帶來激勵與幫助,卻不能動搖你生活的信心!當然,成功的背後少不了許多支持你,幫助你的人,領略成功喜悅的同時不忘感激他人。

  生命是偉大的,生活是美好的!珍惜眼前,展望未來,永遠都不要跟自己說放棄,堅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要想人前顯貴,必須人後受罪”。付出才有回報,美好的未來終將靠自己雙手創造出來!

  這是一份特殊的禮物。

  湖北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縣五峰鎮中學初三:雷浩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禮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