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需要磨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磨練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蝴蝶因為有了破繭的痛苦,才會在空中留下美麗的身影;魚兒因為有了驚濤駭浪的洗禮,才會有魚躍龍門的美麗傳說;雄鷹因為經受住了風刀霜劍的磨礪,才會有叱吒風雲的豪邁。

  成長道路中磨練是人生的必修課。

  俗話說的好,自古英才多磨難。回顧歷史我們會發現許多名人都很注重在逆境中磨練自己的意志。

  孔子的高徒顏回家境貧寒,屋舍破陋,卧在席上只能蜷着身子,他處在這樣的逆境中卻自得其樂學有所成。

  宋濂少時家貧,學習上無書無師。學艱難,窮冬時節,穿行深山雪谷中。一日粗茶淡飯只有兩頓……經過多上磨練才最終有所成就。

  我想這些名人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就與他們在艱苦環境中的磨練是分不開的。正如孟子所言: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只有經歷了磨練之後,才能真正樹立起面對困難的信心。

  陽光總在風雨後。

  澤庫中學初三:姜煥英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磨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