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葫蘆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葫蘆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與葫蘆絲的相識,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緣。

  小學六年級暑假在白姨家偶爾聽見魏叔進入的一個E話通房間里發出了優美的音樂聲,我一下子被這聲音吸引住了,第二天便買了一個十元的葫蘆絲開始在家裡自娛自樂,等練了幾天後我去葫蘆絲室去欣賞,別人見我是唯一的一個小孩便叫我吹。恰恰那天稀見的一位廣西南寧的大學音樂老師在上面,也許是佩服我的膽量吧!(因為那時我吹得實在很菜),便同我聊起來。當得知我第二天要考試時開玩笑似的對我說,考雙百就教我葫蘆絲。我當時也並沒太在意。誰知第二天還真就考個雙百,於是葫蘆絲對我敞開了心扉。

  喜歡葫蘆絲,是因為喜歡它的雅緻,它的清傲。聽,音樂開始了,一聲獨響,回蕩在山林中,回蕩於天地間。恍惚中,一隻孔雀出現了。

  我感謝我的葫蘆絲老師,他並沒有死板地教我些技巧然後讓我去練,而是告訴我一首歌就是一個故事,一個意境。

  伴奏響起了,孔雀開始獨步,夕陽下,波光粼粼的湖水一涌一涌。紅雲下,孔雀的翎毛一顫一顫。哦孔雀,你在想什麼?以在思念着什麼?如水的音樂漸漸淹來,一切迷失其中。

  我可以算是一個有天賦的孩子,可為什麼總是考不了第一?為什麼推動了些那意氣風發的銳氣?我在音樂中尋找着自我。

  伴奏漸漸停止,葫蘆絲成了主宰。音樂開始跳躍,孔雀開始舞蹈:旋轉,躍起。抖開尾巴,繽紛的羽毛顯得格外絢麗。嘿,發現小蟲了,孔雀開始啄食:“篤,篤篤篤篤;篤,篤篤篤篤……”啄到了!孔雀歡喜地叫了。

  不論怎樣,沖自己的目標努力吧,會實現的。

  音樂趨於平穩,伴奏響起,一切的一切和諧地交融在一起,在一片燦爛中結束了。

  哦,葫蘆絲,謝謝你送我的遐想,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我喜歡你!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葫蘆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葫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