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會親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會親情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年冬天,天很冷,偶爾也飄落片片雪花,落在帽子上手上,不久就融化成了水珠,一顆顆的小水珠灑在衣服上,那微弱的重量卻把我壓的很重,心口悶悶的,很傷感、很傷感……

  我出生在一個小縣城的普通人家,父母親是經營一家麵食店的,生活不算闊綽,但也算是富足。臨近新年,我家的小店更是被擠得水泄不通,生意興隆,連做飯的時間都沒有,照例,我被“打發”到姥姥家串門。記得這天,我還在睡覺,急促的電話聲把我吵醒,電話是姥姥接的,我聽見姥姥的聲音有點不對勁,突然心一沉,預感到有事情要發生,於是,我連忙起身想問個究竟,但是,姥姥卻有點支支吾吾,吞吞吐吐的像在遮掩什麼,我的心裡明白了一定是我的父母親出了大事。

  果然,我猜對了。

  我們到的時候,父親正摟着母親的肩,母親蒼白的臉龐靠在父親的身上,左手纏着白紗布,手指與手夾之間還有斑斑血跡,右手打着點滴,父親則不停的安慰母親。兩個人就這樣坐在急症室前的椅子上,我連忙跑過去,聽到的是母親輕聲的呻吟,後來,我們照吩咐把母親轉入了病房,父親去辦住院手續,聽陪同的阿姨說,我才知道母親的手是被攪拌機打上傷的,於是,我本能的上前想去抱抱母親安撫一下她的情緒,可就在這時父親走進了病房,母親用肩頂頂我,把打着點滴的手伸向父親,父親忙上前扶着母親,母親就像個孩子一樣以為在父親身旁,我就遠遠的看着一幕,看着原本堅強的母親卻顯得這麼脆弱,突然鼻子酸酸的,“不”我對自己說,心中默念着堅強。

  我想到了兒時我與爸爸媽媽手拉手在郊園散步;想到了我們一起在河灘撿河螺;想到了2005年的新年我們一家的幸福;想到了爸爸放煙花把我的新衣燒個洞時被媽媽罵個狗血淋頭;想到了爸爸媽媽為我學習的“浴血奮戰”。這時猛然發現有東西從眼角流下,沒有管它,讓它流滿雙頰~~~

  就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度過了新年,想到媽媽植皮時爸爸通紅的眼睛,我很生氣;想到小姨一家的冷淡,我很無奈;想到自己天天奔走在醫院和家之間卻得不到幫助,我很失望。說真的,我真的好恨,恨所有的人,恨所有沒有伸出手的人。與此同時我也明白靠兄弟不如靠自己的含義,我真的體會到了時間的冷暖,體會到了什麼是真正的親情。

  如今,母親左手上的傷痕依然清晰,但是,生活卻已回復了往日的平靜,假日時,我總會在母親的左邊挽着母親的左臂,父親這會在母親右邊牽着母親的手,我們一家三口在河沿散步,路邊的燈光打在我們身上投下三條長長的影子,真的很幸福。

  後記:這是發生在2006年春節前夕的一件真事,我第一次在醫院度過了新年,真的,有時想起還會流淚,還會很,不過那已過去,也本該過去,我只記得我永遠陪在母親的左邊,父親永遠伴在母親的右手……

您正在瀏覽: 體會親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會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