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會時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會時間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你回想了嗎?你品味以前和現在了嗎?

  生活如此奇妙,一年一年在變化!

  當我經歷了18歲,當我品嘗了成年的那一瞬光。是啊!有人會說:那是一年,你又何其稱為瞬光?

  因為我明白了,那一瞬光我真的明白他了——時間!

  小時候我們經常把時間掛在嘴邊,“哎呀!怎麼還沒下課啊!”“哎!這時間過得也太慢了吧!”“天哪!這一年時間真長!”……

  少年時我們又把時間掛在嘴邊,“我上初中了哦,可我怎麼還是個孩子啊!”“請求時間讓我長大吧,這樣我就可以想大人一樣做好多大事情!”“媽!時間還早來我在睡會!”……

  雖然所有的孩子都理解“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如流水!……”可又有幾人真心體會到他的速度呢?它真的如水般,不經意便不知道他真的有聲音。他真的如箭般,不經意便不知道他是怎麼從你手中出發的。還沒為時間做什麼,他就無聲無息的溜走了。別怨恨他,責備下自己為什麼不好好把握他!

  一棵樹被伐倒了,樹樁上一圈大於一圈的是他的經歷,正直的一生,忘我的一生,承受多少風風雨雨!艱難啊!在時間的土地上,每向前跨越一步,都用代價做鋪墊,他走完了屬於他的那段時間路,樹樁對時間不會沒有你任何的怨言,因為他的樁輪上留下了有抹不掉的痕迹!

  時間是生命的列車,一個節奏的向前運行,忍忍怎樣懇求和詛咒都不能使他稍停片刻!

  時間不以人的意念為轉移。聖賢不能讓在握的良辰逗留,權威無從喝令眼下的光陰緩行,如果說生命的價值以貢獻為尺度,抓緊時間的人雖不能使時間延長,勢必能把生命價值拉長;放鬆時間的人雖不會把時間縮短,但會把生命的價值減少。

  時間的價值取決於利用。同樣的一刻鐘,利用了就有價值,浪費了就名文不值。時間之於實幹者,就是走向成功的步履;就是源源不斷的財窩!

  可是時間有時不受歡迎,有時如同用寶石穿成的項鏈,沒一點都具有閃光的意義。最需要最缺少時間的人,最能體會到時間的珍貴!時間充裕的時候,也就是最容易蹉跎的時候,松一松光陰騰雲駕霧而去;緊一緊光陰流光溢彩而至。佔有時間並不表明享有成果,就如擁有土地,並不意味着麥浪翻滾稻穀飄香。

  鐘停在那裡時間卻還在移動,隨着鐘擺而生存的,必定隨着鐘擺而消失。一切文明都離不開時間的恩賜。任何損失都無法與失去時間相比。對於值得獻生的事業來說,時間是所有成功要素的首要一條。儘管擁有時間不一定擁有一切,反而失去時間卻等於喪失一切。

  時間是一位嚮導。他擁有兩扇門,總有一些詩老掉了牙;總有一些歌越唱越親,時間忙於匆匆,卻未忘記珍存,時間忙於奔馳他不會因為有人止步而等待,時間在無私的行駛審判的權利,面對這一點,有些人不寒而慄,有些人付之一笑。

  時間就是這樣,等你體會到了他便是如此。

  享有時間是每個人的權利,無論你以前浪費了他多少,就讓你把剩下的時間賦予生命的價值。

  淮南市潘集區古溝民族中學初三:葛婭妮

您正在瀏覽: 體會時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會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