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深藏在心底的謊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藏在心底的謊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深藏在心底的謊言 

  沙河中學 九(2)班

  王學傑 

  小時侯常聽老師說要誠實守信,只有誠實的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但升入初二我卻做了個不誠實的人,不僅自己“說謊”,還鼓動他人“說謊”,究竟詳情如何,且聽我細細道來: 

  蔣某是我班的一名貧困生,父母都有病在身,因此家中經濟困難。但他克服了種種困難,學習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 

  又春去秋來,開校了!同學們各個喜氣洋洋,但有一件事卻讓我們皺起了眉頭:蔣某的學費丟了。這下可在班裡炸開了鍋。長嘴劉雲首先吼了起來:“誰這麼缺德,偷錢也不找個有錢的主,要讓我查出來,我一定不輕饒。”馬後炮張明也忍不住了:“真是祖墳水土沒看好,干這等損事,這樣的人還有啥活頭,一頭撞豆腐碰死算了”。大家由於氣憤了,完全沒有顧及蔣某的感受,他含淚跑出了教室。大家都沒想到自己好心辦了壞事,一時不知如何辦才好。“夠了,你們不是挺能說嗎?現在怎麼啞巴了!你們倒是說話呀!”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大家更意外了,一時間教室里鴉雀無聲。 

  “好了,我看就怎麼辦吧”。最終我的一句話打破了教室的寧靜。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我。我對大家說:“事情已經發生了,找到錢已經不可能了,唯今之計,只有我門大家湊了。”這時,出現了一個令我十分感動的情景——大家不約而同的把手伸進了口袋,待我“醒”過來,大家已經把錢捐了,我拿起那零零散散的毛毛錢,不!那是同學們的心與情。帶我書完了那一疊厚重無比的錢,出現了又一個問題——還少30元,大家都很沮喪。真是“山重水複無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班主任推開了教室門:“我說孩兒們,長能耐了呵!干好事也不算我一份。本老班近來愛心泛濫,咱也捐出三十元,上表揚欄美美的享受一下被表揚的滋味。”班主任幾句話,讓我們又樂又喜。我只有一個感受——老班真好。“可是怎樣給他呀?他是個要強的人,如果說是大家湊的,他一定不會要的!”小兔子的一句話又使氣氛嚴肅了起來。“要不,咱這樣辦~”關鍵時刻還得看我的,“我們舊說這是他丟的,被我們找了回來,不就行了。”“好!就這樣辦了。”大家都表示同意。我斜了班主任一眼,他笑了。 

  蔣某的學費解決了。噢,我再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在給蔣某的錢中,我一分也沒掏,但我並不覺得虧心,因為我獻出了一份心——那便是一個善意的 ,美麗的,並將永遠深藏在我心底的謊言。 

  (指導教師:蘭少蓮)

您正在瀏覽: 深藏在心底的謊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藏在心底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