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照進心底的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進心底的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我記事開始,有一個人就一直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我的奶奶。

  小時候,一直住在奶奶家。那是一個很簡樸的老房子,沒有過多的裝潢,牆上脫落的牆漆訴說著歲月的痕迹,但卻那樣地有家的溫暖。

  奶奶總細心地打點着我的生活,我的兒時也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地過着。我便在那奶奶如陽光般照耀下,一天天長大。

  小學的時候,每到放假,就會在奶奶家常住。每天閑時,就愛和爺爺奶奶坐在陽台上,輕搖着蒲扇,閑聊着。那時的我,總是仗着自己在學校里學到的一些皮毛,在他們面前吹噓着。而奶奶,只是靜靜地聽着,甚是仔細。

  每次最煩的時候,便是奶奶逼我吃着喝那的時候,總會為此爭執一番,奶奶的愛,是我那時無法理解的,而不愛束縛的我,加上學習一點點加重,變得不愛去那個家。直到現在,儘管開始珍惜,卻又沒了那麼多的時間。只能逢年過節地去奶奶家看看他們。

  今天是端午節,爸媽和我回到那個家,奶奶已早早在窗戶那觀望。上樓時,總習慣地推開門,從來不用鑰匙,奶奶自然已經開好了門。

  因為考慮要呆很長時間,我帶上了兩張卷子。吃完飯後,便趴在那矮矮的書桌前,那是我一年級時奶奶為我買的書桌。現在上面,儘管仍然乾淨,但堆滿了超市傳單一類的東西,遮住了陽光。爺爺奶奶在家一定很無聊吧,可是我們都不常來陪他們。回家時,我跟爸爸說:“爸,明天我們再來一趟吧。”爸爸點了頭。

  第二天,依舊是看到奶奶窗前的身影。我仍舊是拿了兩張卷子坐到桌前,先前沒發覺什麼。但寫完后看着整張卷子時,密密麻麻的字上鋪上了金色的陽光,在樹枝遮掩下漏出斑駁的影子。自然地看向桌面,忽發現那一摞摞宣傳單早已被擺在了另一旁。

  “是不是感覺亮多了?在黑的地方寫字不好。”奶奶的聲音從身後響起。我忽然感覺到一束陽光照進了我的心底,它那樣溫暖,輕柔。可細想起來,奶奶一直都是如此地關心着我。

  而我,卻只為這一件不易察覺的小事而心生感動。

  陽光仍輕和地照着,照在書桌上,照在奶奶的臉上,也照進了我的心底。

  奶奶今年已七十一歲了,她從來不會說想我們,可她最期盼的,便是家人的陪伴下吧。

  奶奶,我是多麼幸福,能夠有這樣珍貴的愛。奶奶,您就是我的太陽,將縷縷陽光照進我心底的每一個角落。奶奶,您的孫女,雖然很任性,但是她很愛您,真的很愛。以後的日子裡,我會常來陪您,和您一起,感受那最美的陽光。

  荊門實驗中學初三:蘇暢

您正在瀏覽: 照進心底的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進心底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