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錯過了報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錯過了報答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題記

  花兒的笑顏是為了報答露珠的滋潤;麥兒的豐收時為了報答農民的汗水;鳥兒的翱翔是為了報答天空的寬廣……而我卻錯過了報答您

  火車在軌道上急速飛馳,嗚嗚的鳴笛似孩子哭泣,在山中回蕩,甚是凄涼。窗外,清風撩起我額前的碎發,我卻並不理會,獃獃的望着那淅淅瀝瀝的雨幕,思緒也跟隨清風飄蕩……

  “什麼,你再說一遍”

  “爸爸,他去了”

  我木然的垂下手,頓覺眼前一黑,世界開始顛倒,腦子嗡嗡作響,一股寒氣透過毛孔,不由分說的鑽進我的五臟六腑,掛斷手機,直到現在我還是沒能反應過來,這一切都太過突然。

  啪——一滴雨水打在我臉上,夾雜着一種不可言物的液體順勢滑入嘴角。不覺中眼眶已被水霧佔滿,一個個晶狀體閃爍着一幅幅陌生又熟悉的畫面。

  幼年的我詮釋不出父愛,沒有父愛的想法早已在心中根深蒂固。只依稀記得你是個個子矮小,灰炭臉,滿是皺紋的典型莊稼漢。打我記事以來,您便是臉朝黃土背朝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田間地隴含辛茹苦的耕作。好似在你的生命中除了耕作也就只剩那兩頭視為生命的牛犢。而我這親生骨肉卻顯得不如兩頭年來的重要,有時,我甚至疑惑,我是否是您的骨肉。記憶中,您不曾對我笑過,更無關愛可言。每當我犯錯,您也不曾聽過我解釋,二話不說就揚鞭而來,您可知道我有多心痛,我在一旁簌簌流淚,而您卻像個沒事人一樣,蹲坐在門檻“吧嗒”的抽着自製旱煙。眼神深邃的望向村口。那時,我讀不懂你在望什麼。

  日轉星移,春去秋來。轉眼我已高中畢業,可高考如何我卻一無所知,考上考不上也只有您清楚。我指望是沒戲了,就家中的條件,您對我的冷漠,進城讀書想想倒還可以。

  這天,不到拂曉,您便叫我趕緊收拾東西,說是送我進城讀書。路上,收割后的稻茬在雨中更是讓人寸步難行。山路又陡又滑,注滿污水的坑坑窪窪隨處可見,只要稍有不慎便會失足倒地,落個狗爬屎。您扛着行李深一腳淺一腳,蹣跚慢行。很明顯您的體力已大不如從前,背也駝了不少,瘦小的身子似乎一陣微風便能把你捲走。很難想象,近期你都忙了些什麼,又是整樣熬過來的。突兀的,我想起前些天您把咱家的牛犢給變賣,難不成,都是為了我的學費

  撲通——“哎呀”

  只見您已摔倒在地,手卻仍高舉着行李,嘴角微微上翹,顯得很欣慰。第一次看到你的笑容,可我的心卻異常酸楚,我趕忙將您扶起,才發現滿臉的淤泥竟擋不住您枯藤盤繞的皺紋,眼角也布滿着血絲,一根根銀髮也爬滿了您的發梢。歲月不知給了您多少滄桑。我眼前頓時布滿了水霧,又暗自慶幸您的注意了都集中在行李上,而雨水也遮蓋了我的淚水。我忙着擦拭幾下,欲要背您卻一口否決,說是會髒了衣服。無奈之下,就這樣扶着您一腳一個印的向城裡走去。離別時,您也只輕嘆道“終於把你送出山了。”便轉身蹣跚離去,在您紅腫的眼裡,我明顯看到水珠在打轉,直到您微駝的背在我眼帘消失,我還傻傻的站在那。

  那一刻,我讀懂了您,讀懂了父愛。您傾一生之力把我送出大山,您對我的愛比天高比海深,卻像大山那樣深沉無聲,讓我不易察覺。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已錯過了報答您的機會。

  雨停了,踩着昔日同您走過的路。路是進了,可你我卻遠了。

  初三:淵寒1030059719

您正在瀏覽: 我錯過了報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錯過了報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