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愛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媽媽經常教導我不要闖紅燈,不要再樓梯上跑。如今我才知道當時媽媽的話富有着很深的含義。生命的失去,就在於這每一個小小的,在我們眼中毫不起眼的問題當中。車禍,踩踏……這一個個血淋淋的事實,這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的逝去,讓我們敲響了警鐘。

  有過這樣一個故事:“客機在廣大的沙漠中不幸發生事故,飛機上的所有乘客都在沙漠中。有年輕的教授,有小氣的富豪,有善良的家庭主婦,還有一個傻子。大家在不見邊際的大沙漠中尋找水源。一次次的驚喜,一次次的失落。讓除傻子外的人一次次的放棄,不得不休息。而傻子,卻拼了命的去尋找水源。終於,他發現了一個小水潭,興奮極了。大喊:“夥伴們!我找到水了!”誰也沒有理他。小氣的富豪說:“可憐的傻子,他是真瘋了!”善良的家庭主婦說:“這回看見的是海市蜃樓。嘿!傻子,快下來。”他看見夥伴們不肯過來。咬咬牙,一口氣跑向水池。那個真的是水潭!傻子衝過去,狠狠的跳進水中,喝足了水。三個月後,當救援人員趕到的時候,那些沒找到水的人已經是白骨成堆了。但是,在水潭裡度過三個月的傻子卻還活着!當他看到夥伴們的屍骨,哭出了聲來:“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麼討厭海市蜃樓?寧可渴死也不喝海市蜃樓的水嗎?”這個問題,已經折磨他三天了。

  生命,對於一個人來說,活個七十八十的還算可以的。然而,在人世間,老是有那麼一些十八九歲的,以及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他們步入人生后,不好好地把握自己,而是在社會上經常稱王稱霸,作惡多端,有的肆無忌憚地仗勢欺人。他們不諳練世事;為達到自己膨脹的私慾,有的圖財害命殺了人;有的爭奪美女殺了人;有的因了幾句話殺了人;有的姦情殺了人;有的爭風吃醋殺了人,等等等等,着實是罄竹難書。結果有的被判了無期徒刑,有的判了死緩,有的被執刑了槍決。你說這不是小不忍則亂大謀嗎!這樣作合適不?你不是白來世上一遭嗎!是的,多行不義必自斃。依稀記得,有一個人在參加刑場保衛時(他原是武警幹部),他看到了被壓赴刑場的年輕罪犯(二十六七歲),他從車上被押下來的時候,他的腿已哆嗦得猶如篩糠一樣。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這是母親經過十個月的艱苦所生下我們。在父母的無私關愛下,我們長成了新一代的青少年。如果有一天,我們出了意外之中的事故,當我們帶着疼痛出現在父母的眼中,他們,會怎樣?他們的臉上,滿是心疼和難過。他們恨不得把我們身上所受的傷痛給予他們,讓他們來承擔。為了不讓父母難過,為了我們更好的去把握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珍愛我們的生命!

  初一:仰望真實的我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