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慢慢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慢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小院有兩棵樹。 

  爸爸說,那是我出生時他一併栽下的。他還說,他希望我能和這兩棵樹一樣,茁壯成長。 

  13個春冬的交替,我長大了。 

  佇立在小院,高大的是白楊,顯得十分矮小的是銀杏。 

  ——它們享受同樣的陽光,同樣的水土,到後來,白楊長得高大,而銀杏卻生得矮小。 

  我不由得嘆息。 

  襯着銀杏稀稀疏疏的葉子,白楊更顯得枝繁葉茂,因而越發的趾高氣昂。陽光燦爛而溫暖,我佇立在這金色的光輝中,凝望彷彿惶然間黯然神傷的銀杏。呵!“落花時節又逢君”? 

  ——我一直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固執地堅信只要付出,就總會有收穫;只要努力,就總會成功。我可以不在乎那一沓沓的試卷,不在乎那一冊冊的習題,也不在乎那一夜夜的燈光和那一杯杯的涼茶。因為我堅信這些都是值得的,總有一天我會得到我要的回報。然而事實卻殘酷向我證明,有很多事從來都不是想象中的那樣單純。 

  為什麼,我在刻骨銘心的努力之後收穫到的卻是更多的嘲笑! 

  ——明明,應該是鮮花;明明,應該是掌聲的啊! 

  我嫉妒很多人:他們似乎沒有任何的付出,卻總能得到超值的回報。這讓我不得不無力的想到天賦問題:同樣的問題,我要花上很長時間才能弄明白,可是他們…… 

  我埋怨老天的不公,為什麼把那麼多的聰明才智賜予他人卻連一點點也吝嗇施捨於我。 

  人的一生啊,在出生的時候,便已經決定好了呢……當我終於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淚水從眼眶中砸出來。我虛脫般的蹲下,抱頭痛哭…… 

  “這兩棵樹是我同時栽下的,栽下的時候,都一樣高。你知道為什麼白楊長得高大,而銀杏卻生得矮小嗎?” 

  我含着淚水茫然抬頭。 

  “孩子啊,要知道,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 

  這詩一般的語言,像一道陽光,一下子照亮了我的心。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努力着,努力着,再不放棄…… 

  銀杏枝幹或許矮小,但它仍盡量舒展它的枝葉,吸收更多的陽光;銀杏樹葉或許稀疏,但它仍拚命往下紮根,讓自己得到更多的水分,站得更牢。 

  銀杏,現在的它或許不像白楊那樣高大。 

  但是,它在成長,慢慢成長……

您正在瀏覽: 慢慢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慢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