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車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車站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車站,我驀然回首,可同行的旅伴已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吞噬了。猛然間,我心裡湧起一絲哀傷。因為緣分,我們坐在同一列火車 

  上。但我卻,讓這份珍貴的友誼失之交臂。在那個年齡,在那個為爭奪一個可愛的洋娃娃而寧願放下"淑女"架子,挽起袖子毫不示弱地揮起拳頭互相指責大哭一場的年齡,我踏入了幼兒園。 

  那時我是個小迷糊,上完課常常人回來了,小凳子沒回來。那天一下課,爭強好勝的我第一個沖回了教室,卻忘了小凳子還在原地待命,我連忙回去拿。恰好趕上人流量大,小朋友們推推搡搡地向前擠。一不小心,被人推了一下,一晃悠,眼前就都是鞋子了。我自嘲地笑了笑,支着地想站起來。還沒等我重新爬起,手便痛了起來。一雙米黃色的運動鞋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地把我的手死死地釘在地上。一抬頭,一個扎着馬尾辮的女孩,輕蔑地瞥着我,嘴巴嘲笑地揚起,邪惡地笑了笑。那時,我比較靦腆,也不知哪來的一股勁兒,一骨碌就爬了起來,舉着紅通通的小手,一本正經的大聲質問她:"幹嘛踩我的手?! ""想踩一下,不行嗎?腳是我的!"她理直氣壯地頂了回來。我氣呼呼地股着腮幫盯着她,她也用犀利的目光洞穿着我。僵持了好一會兒,她翹起嘴角,瞧不起地看了一眼我的手,一扭一扭地走了。"你給我記住!"我在她背後惡狠狠地說。 

  從此,我開始討厭她。討厭她玩弄一個玩具一樣與朋友相處;討厭她輕蔑的眼神;討厭她邪惡的微笑;討厭她一扭一扭地走路;討厭她的言行舉止。 

  在大班快畢業時,一堂討論課成了我們之間關係的轉折點。那堂討論課的內容是:朋友。因為緣分,我們成了同窗。在人生中,我確實失去了不少我本來可以得到的友誼,錯過了不少值得交而沒有抓住機會的朋友。比如她…… 

  在那個年齡,我們實在是太幼稚太幼稚了,我們還沒有學會去相處。而現在,身為一個五年級的學生,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實在不足以讓我去記恨。在今天,八年後,我再次審視這件事,我懂得從別人的角度去看問題,去反省自己。是不是我在平時做了什麼讓她不愉快的事?是不是我當時質問地太大聲?是不是我當時嚇着了她?是不是她的本意不是這樣而是為了爭強好勝或者是不讓我告訴老師?是不是…… 

  我想給她一個微笑,友好地說聲再見。可是,太晚了,已經下車了,她已埋沒在茫茫人群中了。那個微笑,那聲再見,始終存在我的心靈的,某個角落。也許有一天,我會遇見她,從我的心靈深處,輕輕拾起那個微笑,那聲再見,鄭重地交給她。 

  我們本是坐在同一列火車上,因為緣分,相識了。但一路上,我們只顧着欣賞車外的風景。當有一天,我們發現路途變短,終點將近,才發現對周圍人們的關心實在是太少太少了…… 

  那個模糊的身影,始終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今天,八年後的今天,我甚至忘記了她的名字。然而,我並沒有完全忘記她,因為我知道,她是我的朋友,雖然她並不知道…… 

  朋友之間,多一點寬容,多一點關愛,“牆,推倒了就是橋。”

您正在瀏覽: 人生車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