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陽中的老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陽中的老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日子如秦磚漢瓦,破千年的風雨剝蝕,早已忘記了原始的荒漠是否有鳥飛過。如果沒有這些日子,我怎會知道水滴石穿是真實的"神話",怎會明白世上真的會有海枯石爛的誓言,堅韌的故事傳遞着夸父手中的拐杖,女媧補天的巨磐。於是我相信了信念的力量和生命力的頑強。

  也許是個秋天的傍晚。我瞻仰了一座用生命的陽光鑄造的豐碑。是的,是一座豐碑。那是怎樣的一棵樹啊!

  痛苦的樹身彎曲着,還留着風的形狀,無序的枝丫掙扎着伸向天空。本己無幾的葉子早已蒼黃並打卷,它乾枯的樣子讓人恐慌。樹身布滿了創傷,從那上面,能深刻了解到它這輩子的滄桑。太陽將落,在老樹的身後放着光芒,給老樹鑲了一道金邊。老樹的腳下是同樣乾枯的土地。

  沒有人告訴我這一切是怎樣開始的,如同沒有人告訴我這一切將怎樣結束。望着眼前的老樹殘陽,我開始思索那孤單的生命是怎樣繁衍芸芸眾生的。而歷盡磨難之後,生命竟會如此肅穆安寧。

  我開始對它肅然起敬。

  瞧!它那枝丫,像手臂一樣的枝丫掣着什麼?是的,陽光!其實,它的一生都不在高攀着陽光嗎?經歷了不知多少次的劫難,忍受着歲月的承載的痛苦。我彷彿看見原始圖騰前舞動的火焰。赤灼的熱量蒸騰着生命的陽光。

  日子如秦磚漢瓦,蘊幾分蒼涼,幾分悲壯。日子如唐詩宋詞,舞幾分纏綿,幾分低婉。時光的舞步飛旋但從未帶走生命的信念,一年又一年。

  面對着這幕殘陽中的老樹,還有什麼不會被震撼?

  我隱隱聽到沙漠中駝馬中的鸞鈴,我隱隱看到天幕上發光的金星。聽着時光的飛舞,生命無止無終。

  我明白了,生命本不會有休止,即使天荒地老,世間還會有生命。有信念就有生命。

  好一座豐碑,殘陽中的老樹!

您正在瀏覽: 殘陽中的老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陽中的老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