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鏡中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中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已深,孤燈下,一本本參考、輔導佔據了所有視線。

  一抬頭,牆上的鏡中映出一張疲憊的臉。我不由得自嘲的一笑,可曾記得,2年前深夜孤燈下,映出樸實的臉,赫然是雲南山區崇山峻岭中含苞待放希望之花。

  記得那年,初到雲南,我一心嚮往到那“雲霧人家”欣賞傳聞中的秀麗風光。經過長達4小時的跋山涉水,我和妹妹一行人才到達山上的一座村莊。傍晚,好不容易找到一戶人家住宿,可是他們家的房子十分簡陋,燈光昏暗,我極不想在這裡住下,無奈天色漸晚,只好將就下來。

  進了小院,一個瘦削的女孩快步迎了出來,和我差不多大的樣子。尚未看清她的相貌,她就走到了我跟前,熱情的伸出一隻手想與我握手,表示友好。藉著昏暗的燈光,我看清了她的樣子:長長的頭髮紮成一個馬尾,還有幾根零落在耳邊。黝黑的鵝蛋臉上,一雙不大的眼睛卻炯炯有神。女孩雖然消瘦,樣子卻十分清秀。一雙小手骨節分明,幾個老繭十分突兀。這樣的一雙手,讓我遲遲不敢伸出自己的右手與之相握。她好像意識到了什麼,尷尬的笑笑,收回右手,依舊熱情用她特有的地方話說道:“你先到處溜溜,我去給你們煮飯。今天讓你們嘗嘗我的手藝!”說完,她就跑進了廚房。我站在原地,愣愣的望着她樸實的背影,感覺有些失禮。

  好不容易熬到晚餐時間,那女孩把煮好的菜一樣一樣端上來,動作嫻熟。我看着那些清淡如水的菜,胃口全無。無奈肚子太餓,只能隨便應付兩口。晚餐結束,我逃回房間,對着窗外出神。那女孩拿着一包餅乾走了進來,不好意思的說:“粗茶淡飯,不合你的胃口,這山裡也沒有什麼好東西,你先吃點餅乾吧。”我只說了句謝謝,就狼吞虎咽的消滅了餅乾。這才想起了女孩。抬頭一看,對面牆上的鏡中映襯出女孩認真的面容,雙目聚精會神,端端正正坐在殘破的書桌前,一筆一劃的寫着什麼。我不禁好奇的問了一句:“忙什麼呢?”她一本正經的說:“我在寫作業呢。爸媽辛苦供我讀書,讀好了書,我一定要帶他們走出大山,到大城市裡生活!還要回來幫其他孩子走出大山!”聽到這,我不禁感到深深的自責。

  頓時,一股敬意油然而生!鏡中的女孩,好像一朵大山深處的花,雖生於懸崖峭壁,卻風雨無阻,稚嫩的花苞里飽含着希望,呼之欲出,總有一天,這朵希望之花,會走出深山,絢麗綻放!

  每每看到鏡中的自己,總是浮現出那鏡中之花。她,猶如希望,雖有千里之隔,但,似乎仍能透過一面明鏡照亮每個苦讀的深夜。

  夜已深,孤燈下,鏡里鏡外,人未眠…………

  初三:子虛

您正在瀏覽: 鏡中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