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光清淺,歲月留香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清淺,歲月留香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靜寂,歲月輕柔,拈一顆素心,輕倚季節的轉角,看流年的風輕輕吹過,始終相信,時光可以帶走最美的年華,歲月可以刻畫老去的顏容,但那些過往的中的瑩亮,那些光陰浸染的情懷,終是停留在記憶深處,明媚了歲月,芬芳了生命。

  ——題記

  【一】清淺時光

  夏日,靜好。如水的日子散發著淡淡的清歡,花香鳥鳴的清晨,喜歡依着一杯茶的馨香,倚在窗前,看天上白雲輕輕飄過,任光陰靜靜的在指尖流淌,讓一顆被塵世煙火渲染的心漸漸沉靜下來,默念一份心靈的溫婉,擁有一段清寂的時光。

  一直認為最好的心境,不是避開車水馬龍,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塵世的紛紛擾擾,總是會讓人倦了累了,找一個清閑的午後,關上心靈窗子,隔絕人世的喧囂,一杯茶,一本書,便是一段靜謐的光陰。茶,便可以品嘗人生的百味;書可以找回心靈的皈依。輕擁一米陽光入懷,和着書香,任流淌的心事,在季節中淺漾,生命就在這悠然的時光中婉約成一朵花。

  與文字相依相偎的日子,天是藍的,風是輕柔的,心是清寧的,光陰是美的。拈一指墨香,體會江南的清韻,唐詩宋詞的婉約,於微雨紅塵處,觀一朵蓮的超凡脫俗,賞一抹山水的靈氣,讓風兒吹去滿心的疲憊,讓雲兒拂去眉間的煩惱,將唯美寫進詩行,將愛戀寄情山水,將溫暖一路銘記,在清凈的文字中邂逅自己,靜靜地享受春花開的絢麗,秋葉落的靜美。任時光之筆在歲月的紙箋上寫下滄桑,獨守清歡,文字生香,便是人間好時節。

  素來喜歡那種淺淡的芬芳,一如蘭花的清香,不張揚,不厚重,卻也芬芳怡人。淡是人生的底色,淡如水,是生命的源泉;淡如清風,輕柔悠然。行走在塵世間,千般經歷,萬般找尋,最美不過擁有一顆淡然的心。淡,在歲月里;靜,在心裡;而清歡,則在眉眼間。拈一顆素於流年裡,褪卻指尖浮華,攬一份悠閑和詩意,與時光對飲,拈花淺笑,在光陰的角落裡,尋一處心靈的桃花源,任時光散盡,歲月荏苒,暮然回首,希望我們仍還有一顆清澈如初的心。

  【二】回眸嫣然

  夏季,是梔子花盛開的季節。那飄蕩在空氣中的淡淡花香,便是思念的香,那潔白無瑕的花瓣,在陽光下訴說著純純的愛戀,這淺淡的情懷,像極了那些青春歲月里的人生初識。那些埋藏在記憶深處的念,便隨着這淡淡的梔子花香瀰漫開來……

  青春年華里的青澀,棲息在流逝的時光中,默數着思念的長度。猶記得那個晴朗的午後,清湯掛麵一樣的我,帶着少女的婉約,青春的懵懂,穿過溢滿花香的小徑,邂逅了那個對我微笑的少年。那片片飄落的花瓣,是你給我最初的信箋;那明媚的笑臉,是你給我的最初的美好。相遇,是一樹的花開,我在你的眉間讀出了太多的暖意,直至經年以後憶起,雖是隔着歲月冷暖,隔着山高水長,依然是那樣的清晰,那樣的美好。

  時光的剪影里,暖了多少相遇,又惆悵了多少離別。往事穿越時光,打濕了誰的眼角?牽挂穿越心靈,溫潤了誰的的想念?伸手似乎還能觸摸到往日的溫度,暮然回首你已不在燈火闌珊處。那些曾經的身手相牽;曾經的山盟海誓,終是灑落在流水落花間。時光總是無情的帶走某些東西,然後讓我們想念,或許生命的美好,就在於相遇與別離間留下的歲月的痕迹,你眉間不悔的笑意,便是我經年寫下最美的一筆。那麼如若遇見,不問是緣是劫,淺淺遇,深深藏,彼此安好,便是晴天。

  雪小嬋說:遇見或者離散都是定數,曾經的緣分,早已被歲月更改。時光,就在我們的念念不忘和低眉淺笑中,漸行漸遠,經年的莫失莫忘,也只是生命中刻骨銘心的一筆。塵世間有多少人來人往,就有多少擦肩而過,就有多少刻骨銘心,一些風景再好,也不屬於自己,有些情感,路過交錯,已然是最好的結局,回憶中,總會有些瞬間,能溫暖整個曾經。

  【三】歲月留香

  夏季,美就美在萬物竟綠,一縷清風,輕輕的吹送了一簾微雨,如洗的天空,格外的清澈透亮。倚在窗前,放眼望去,滿目蒼翠,生機盎然。

  或許生命的意義就在於風霜雪雨洗禮后的堅強。風雨能夠磨練我們的性情,霜雪能讓我們變得從容坦然,命運在磨難中千迴百轉,生命在挫折坎坷中雋永。那麼,就算做一棵小草,也要向著陽光努力的生長;就算是一朵小花也要開成一抹風景;就算是一條彩虹,也要在雨後照亮天空;就算是一片葉子也要找尋屬於自己的春天。因為愛着,所以執着;因為耕耘,所以收穫着,生命因為懂得而散發出生脈脈清香。

  人生就是用感情勾勒的一幅畫,五彩繽紛;歲月就是用經歷寫的一本書,浸滿悲歡離合。滄桑是一種經歷;淡泊是一種睿智;幸福是一種感受;酸甜苦辣是人生的滋味;奼紫嫣紅是生活的色彩。最珍貴的是回憶;最美好的是純真;最讓我們瞬間成長的是苦難。每一次經歷都會讓生命豐盈;每一次聚散都是人生的一次升華。讓陽光穿透生活的迷霧,照亮生命的每一個角落,人生有時需要的是回眸一笑的洒脫。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扇窗子,打開是塵世煙火,關上是雲水禪心,禪如一朵花,開在心中,會讓生命豁然開朗。以一種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簡單來生活,快樂就會一路相隨。如煙的歲月里,有些事,終是要等到隔了萬重山水,隔了歲月,才能悟得透,看得清。那些年少的浮躁,會在生命進行過程中蛻變的平和而深遠,生命的美,就在於經歷人生起起落落後的安然。安然,是歲月深處的一種靜好;是繁華過後的一種美麗,是品嘗過人生的千迴百轉后的從容。珍惜當下,便可安然。

  若可,做一個素色女子吧!在最深的紅塵里守着自己,守住最初的萌動和欣喜,善良着,柔和着,便溫暖着。我知道,所有的經歷都是歲月的恩賜,所有的過往,有一天都會化作唇邊那一抹笑魘,風輕雲淡。那麼,在這靜好的夏日,讓我以如蓮的心境,將青春灑下的汗水收集;將愛情的花瓣珍藏;將親情的溫暖撿拾,始終相信,只要心存美好,歲月便可不老,只要心中有風景,何處不是花香滿徑,其實我們所期待的幸福,一直在路上。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博雅中學初三:冰雪魂欣——潘麗倩

您正在瀏覽: 時光清淺,歲月留香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清淺,歲月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