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喇叭花的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喇叭花的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庭院寬敞,院牆邊上有一叢喇叭花,夏天來了,艷麗的紫色花叢,爬滿了整個院牆,旺盛的喇叭花在夏日陽光的照耀下越發的充滿活力,彷彿向著長天吹奏着生命的讚歌,它的綻放與活力,把整個院牆乃至整個院子渲染得熱鬧非凡,遠遠望去,一層層艷麗的花朵、翠綠的枝葉,織成了一道色彩斑斕的瀑布,從牆頭直瀉下來;近看又像是無數多姿的風鈴,在風中搖曳,在光影中笑鬧。

  每當傍晚來臨,天邊的晚霞盡情揮灑它的緋紅,在夜色與霞光的簇擁下,嬌嫩的喇叭微微蜷縮起來,像一串串懸於貴婦頸上的紫色寶石項鏈,又像是倦了的美人,她們的靈性,在傍晚的時光中流轉着。

  想起春天,一粒小小的種子默默生根,發芽,長大,在微風的吹拂和雨露的滋潤下,漸漸伸出細長的青藤,猶如少女舒展婀娜的腰肢。那青藤之上,隱約可見一點點的嫩芽,此時的芽兒,淺綠嬌小,真想用手去觸摸一下它的臉龐,又怕驚住了這小小的精靈。漸漸的,喇叭花的芽兒一天天長大,逐漸現出了心的形狀。雨過天晴,綠葉滿牆,纖塵不染。

  秋天到來的時候,喇叭花依然競相開放,那氣勢絲毫沒有減弱的樣子,似乎更盛了一些,一朵擠一朵,像趕集的小姑娘一般,熱鬧極了。秋風吹過,漾起一層彩色漣漪,從牆這邊一直盪到牆的那邊,光影交織,參差披拂。喇叭花的香味很淡,沒有炫耀的意思,也許正因為她的不炫耀與好心腸,雖是秋天,仍然有許多蝴蝶與蜜蜂來捧場。

  當西北風吹起的時候,一牆的深紫與嬌紅也都失了顏色,繁花落盡后,喇叭花的種子們便紛紛登場了。原來,整個夏天與秋天,種子們都隱藏在花的背後,默默成熟,秋天一到,便輕輕吟唱着,??沙沙??沙沙,像樂隊中小姑娘手上的沙錘。冬天越來越深,葉子已經全部枯盡,乾燥的花藤像飽經風霜的老者,迎風而立,不動聲色。雪下來了,雪花輕輕飄落在花藤上,落在蜷成一團的葉子上,一朵朵的,一團團的,點綴在失去了繁華的牆頭,乍一看,就像是又綻開了滿牆的雪白喇叭,別有一番韻致,我便給她起名叫“雪喇叭”,站定了看去,晶瑩純白,纖塵不染,如超凡脫俗的神奇女子,讓我的心為之顫動。這是上天的恩賜,還是喇叭花的生命重現?我不去想這些,只陶醉於漫天雪花和這一牆的潔白盛放里。“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太陽出來的時候,曙光初照,粉妝玉砌的世界平添了幾分桃紅的嬌媚,如一位剛剛上完妝的新娘。

  春夏秋冬,喇叭花在我家平凡的牆頭上演繹着不一樣的精彩,那是生命無私的愛的呈現,向長天,向人世,展示她的快樂與美麗。

您正在瀏覽: 喇叭花的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喇叭花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