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投我以桃,報之以禮。”這句話告訴人們學會感恩:他人送給我桃子,我用李子來回報。明白感激別人,報答別人,受到恩惠與幫助,需要時時銘記於心。 

  其實,上天賜予我們很多。只是我們並沒有發現,沒有珍惜。上天賜予我們生命,讓我們擁有飽覽世界的機會;它使我們歷盡坎坷,而體會到生命的顏色;它創使生活多姿多彩,讓我們領略生活的樂趣;它富予我們命運歷練,使我們感受生活的真諦;它賜給我們健康的身體,讓我們在天空下自由馳騁;它賜給我們明亮的雙眼,讓我們看到海的遼闊,山的巍峨;它還賜給我們幸福的家庭,知心的朋友…… 

  凡事抱着感激之心,生活也變得美好,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是寬容,是感激。記得曾經有一個生活中的片段:在一家洛山磯的旅館里,早餐時間,在一張餐桌旁坐着三個黑人孩子,趴在餐桌上彷彿寫些什麼。當別人詢問時,老大回答說他們在寫感謝信。他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着實讓人迷惑。這三個小孩一大早起來寫感謝信?接着詢問:“寫給誰的?”“給媽媽。”心中的疑團迅速膨脹,接着追問“為什麼?”“我們每天都寫,這是我們每日必做的功課。”孩子回答道。那有人每天都寫感謝信的?真是不可思議!湊過去看了一眼他們每人手下的那沓紙。老大在紙上寫了八九行字,妹妹寫了五六行,小弟弟只寫了兩三行。再細看其內容,卻是諸如“路邊的野花開的真漂亮”“昨天吃的比薩餅很香”“昨天媽媽給我講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之類的簡單語句。”頓時令人心頭一震。原來他們寫給媽媽的感謝信不是專門感謝媽媽給他們幫了多大的忙,而是記錄下他們幼小心靈中感謝很幸福的一點一滴。他們還不知道什麼叫大恩大德,只是知道對於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應心存感激。他們感謝母親辛勤的工作,感謝同伴熱心的幫助,感謝兄弟姐妹間的互相理解……他們對很多我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 

  曾幾何時,我們浮躁了安分的心,膨脹了私己的慾望,忽略了至美的情感;曾幾何時,我們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遨遊,只顧跟朋友談天說地,忽略了家庭的溫馨,忘記了骨肉親情…… 

  學會感恩,體會滿足,生活會變得更加燦爛輝煌,別停留在過去的回憶,昂起胸膛,展望未來,不要想陰雨天為何那麼昏暗,憂心重重,畢竟雨過天晴,又將是蔚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