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感恩,尊敬師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尊敬師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感恩,尊敬師長 

  魏瑤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的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們高聳;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打開我知識的大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在我成長曆程中,濃濃的師愛陪伴我的左右。 

  小學的童年生活如閃電般地度過了,其中有煩惱和悲傷,也有快樂和感恩。 

  感謝師長,是他們教我們讀書,寫字,傳授給我們知識教我們做人的原則;是他們讓我們體味集體生活,處理好同學關係。在我們學習時,是他們在諄諄教導;在我們貪玩荒廢學業時,是他們在不倦地勸誘;在我們遇到疑難問題時,是他們在給我們認真講解;在我們與同學發生爭執時,也是他們在給我們排解糾紛。我們應當感謝師長,有一副對聯:一枝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誠澤桃李芳天下;十卷詩賦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緯地理,連同六藝五經四書三字兩雅一心,誨人不倦點點心血勤育英才澤神州。 

  如果沒有師長,我們就不懂得禮義和道理,就學不到文化、科學、知識,就不會有今天的成績和地位。所謂“尊敬不如從命”,對師長最好的報答就是要謹遵師長的教誨,牢記師長的要求和期望,不斷地學習,刻苦地專研,努力地工作,有所作為,做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看到自己的學生和屬下取得了成績和進步,師長就會感到莫大的安慰和榮耀。這是報師長恩。 

  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才會懂得回報。有人說善良的本質就是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人說一個人如果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就是一個幸福的人,對別人的幫助,哪怕是一點,一滴,我們都應當懷感恩之心。學會感恩,懂得感恩應當成為每個人的美德。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尊敬師長。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勤奮學習,珍愛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能學會包容,贏得真愛,贏得友誼。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我們就會明白事理更快地長大,我們就能夠擁有一個美好未來。 

  很久了,我們已經習慣了向別人去索取,索取物質,索取友誼,索取愛,而忘記了感恩。從現在起,從這一刻起、從這一秒開始,讓我們學會感恩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尊敬師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尊敬師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