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暢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是什麼時候,起了一陣風,對於這似夏非夏的季節里,顯得那麼孤獨,更似深沉。一小片葉子伴着風輕輕地飄在了我的詩集上,我看了許久,將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書與頁扉之間。

  這落葉,在最後的一段生命中來到了我的書桌,或許這正是命運的安排。我一邊沉思着,一邊來到室外。望着滿地零亂的落葉,想起它們最後的宿命是依依不捨地離開棲息已久的枝頭,化作泥土。望着書中那片葉子,我似乎看見了它在甜美的微笑着,為它找到了自己最後的歸宿而感到滿足。風又再次揚起,在我的耳旁說著泰戈爾的:天空中沒有痕迹,但鳥兒已飛過。找不到葉子飄落的痕迹,我卻知道了生命短暫過程的絢爛。

  無言的葉子,在飄落時是否在心中發出深深的嘆息;在奼紫嫣紅的春天,它是否會急切地想站在枝頭迎接春的裝扮;聽到夥伴們在枝頭上嬉笑着,他是否會感到孤獨;或許有太多的太多都將被終結,但唯一永恆存在的,卻是記憶里生命綻放的過程。葉子熟睡着,在頁扉留下了,它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

  我漸漸地意識到生命有時也是脆弱的,很有可能輕輕一碰就被毀滅,在成長的過程,究竟是什麼圍繞着,保護着?我陷入了迷惑……此時,我已再無心去尋找夢幻的生命過程和詩般的語言。只是漫無目的地走着,走着。又是一片落葉,寂寞的秋真的到了嗎?可是四周又明明給我一種夏季的酷熱感。

  ……下意識的,我仰起頭。天空,靜靜的,連雲似乎也停止了行走。沐浴着陽光,一種希望在我心裡萌生。順着血液流向全身。我已經撥開雲層見彩虹,是希望,是希望的曙光,激勵着,催促着每片脆弱的葉子。嬌弱卻有着十分的信心,有些東西不也一樣嗎?

  天空中又出現了淺淡的月牙,殘陽卻仍停在西邊遲遲不願離去,這不也是……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