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遐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遐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立秋已過,天氣卻依然炎熱。一場秋雨從從容容、淋淋漓漓地在天地間飄灑了一天一夜。第二日清晨,便有濕潤清涼的風兒迎面撲來。那清涼,透過皮膚,直抵人的肺腑,沁入人的每一個細胞。

  俗話說:一場秋雨一場寒。秋的氣息,在雨後的某一個瞬間,伴着一些淡淡的思緒,裊裊地升起來了。

  秋,多麼素雅嫻靜,又多麼斑斕多姿。偶爾一抬頭,潔白鬆軟的雲,用一種頓悟后的姿態,正悠閑地、漫漫地飄遊,就在我們頭頂的上方,彷彿伸手可及;天空是湛藍湛藍的,異樣的空曠和高遠。展眼望去,滿山的果園裡萬紫千紅,遍野的稻浪金光閃閃,再點綴上清晨濃艷的朝霞,傍晚燃燒的彩雲,天地間的一切都彷彿被丹青高手用濃濃的油彩重重地渲染過了。這哪裡是人間的景色,分明是揮毫潑墨出來的一幅油畫。

  隔三差五地,就有綿綿秋雨飄落下來,淅淅瀝瀝、纏纏綿綿地,不由地讓人生出幽幽的情懷。雨過後,天上灰黑色的雲在不停地遊動、翻滾,如洶湧的雲海,漸漸地就閃出了灰藍的天空。太陽出來了,給翻卷的雲海鍍上了一層金黃,五彩的雲在天幕上盡情舒展、隨意變換着各種姿態,鋪展出一幅幅斑斕的畫卷。遠遠近近的蟬鳴聲、蛙叫聲,此起彼伏,在雨後的黃昏里,奏響了大自然的天籟之音。此時,我們不得不驚訝於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好,感嘆於這個絢爛多姿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遐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遐想 暫無評論